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重要建议
提案精粹
委员大会发言
重要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议政建言>>重要建议>>正文
五届六次会议提案内容(共计63件)
发表时间:16年05月10日   浏览次数:   作者:
中小企业。部分企业还面临着关门停业的窘境,总体经营状况也较为一般。园区仅有6家高新技术企业(天新、金龙、世龙、宏柏、吉翔、瑞盛)。大多数化工企业生产工艺相对落后,生产条件简陋,有相当一部分企业没有实现达标排放,对周围环境和居民造成一定影响。
二是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园区综合配套差,承载力弱,园区污水处理厂至今未正常运行。生活配套设施仅依托江维厂生活区来保障,居住条件比较差。不能顺利保障职工正常生活,一定程度上还加重了企业“招工难”、“留人难”问题,对园区的投资发展环境也造成了不利的影响。
三是发展环境还不够优化。少数部门或民间组织还存在着随意检查企业现象。

建议:
1、加强规划引导,明确发展方向。结合我市总体规划要求,以循环经济理念为指导,按照一体化建设、分层次布局、滚动建设的原则,尽快制定出适合我市特点、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化工园区发展规划。立足于现有产业基础及人才技术优势,积极发展与之上下游相关链的配套精细化工产业,明确发展的主导产业、并加快传统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2、严格环境总量控制管理,坚持绿色发展。结合我市资源环境现状,建立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在入园项目时充分考虑园区环境承载力。所有涉及排放主要污染物的新建、改建、扩建、技改等项目,在履行环评手续前,都必须取得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原则上鼓励技术含量高、资源利用率高、污染物排放小的项目。引导现有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大力开发高新技术产品。对经济社会效益差、污染严重的企业,要坚决淘汰,依法关闭,让出污染物排放指标。
3、完善基础配套,加快园区建设。积极推进园区污水处理厂运行。不断完善园区功能配套,拓展工业用地面积,增强园区的吸引力和综合承载能力,形成功能全、环境优、服务佳的经济洼地,推动资金流、产业流和人才流的快速积聚。加快园区必要的生活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为园区企业职工解决吃、住、行、娱乐、购物、就医、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全面提升园区的服务水平。
4、建立政策支持体系,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对环境违法企业,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并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并将有关信息向社会公开。同时也要做到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和上级部署安排的检查、对群众举报投诉进行调查外,任何单位和部门不得随意对园区企业进行检查,依法保障园区企业的合法权益。

第11号提案

案      由:关于推动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建议

第一提案人:汪 钢(工商联)

内      容:
2014年9月,国家总理李克强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提出,要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大众创业”的新浪潮,形成“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态势。去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众创新创业,并出台了13个关于促进创业创新的文件,今年国务院又设立了总额在400亿元人民币的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来助力创业创新。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很重要的是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纵观我市创新创业的状况和环境,“互联网+”“电子商务”“B2B”的新商业模式现在对于乐平市民一点也不陌生,新名词的背后也孕育着乐平创新创业发展的新节奏,也带来了一些创新的商机,一些创新的创业项目很多,如一些综合商业体里的小型商业街、赣东北商贸城的淘宝街以及一些没有实体店的微店,确实让一些创业的人挖到了第一桶金;同时也有一些现在手上握着创业资金、外地考察、本地摸底且蠢蠢欲动的投资的人也不在少数,见什么行业多、前景好、认为什么行业赚钱、认为什么好做就竞相效仿、跟风上马,真正经营起来又没有实质的经营管理经验,导致旺季还可以,淡季就关门的现状。
如何在各行各业中保持创新创业的经营管理理念,是摆在所有创新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 >> >>|
上一篇: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内容及办理情况
下一篇: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汇编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