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重要建议
提案精粹
委员大会发言
重要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议政建言>>重要建议>>正文
五届六次会议提案内容(共计63件)
发表时间:16年05月10日   浏览次数:   作者:

第1号提案

案      由:关于加快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建议

第一提案人:市政协经济委

内      容:

经过多年的物流发展,我市共有货物企业27家,拥有大小运输车辆1352台,计15528吨。其中普货运输企业22家,1183台车,计12969吨;危货运输企业5家,169台车,计2606吨。22家普货运输企业有21家1143台车车辆属挂靠经营,企业自主经营实体少,管理不够规范,经营分散、不统一,且上规模的运输企业不足10%,货物运输市场资源不足。
随着社会分工的发展和社会产品总量的增长,物流业已成为社会经济发展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指出,2016年我市要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重点发展商贸物流业。发展物流业,是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切实举措,利于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

建      议:
1、积极对接全省物流发展总体规划,客观分析我市的区位、交通和产业特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注重与周边市县的协调发展、错位发展,在全省物流发展大格局中找准自身定位。出台物流企业落户、税收等方面优惠政策,鼓励和帮助物流企业生根发展。
2、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及早形成物流的公路、铁路、港口、航空的多式联运格局。
3、做好优势产业的物流配套。重点围绕我市传统优势产业物流需求和供给,把生产性物流、冷链物流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构筑与主导产业相配套的生产性物流体系。
4、注重龙头物流企业的招商。重点引进第三方物流企业落户,在我市设立区域性配送中心和营销中心,为产业经济提供集成化、专业化、个性化的全方位物流服务。
5、加快电商物流的发展。鼓励传统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开拓市场,探索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引导农产品龙头企业以及农业专业合作社等组织应用电商平台拓展市场,招引知名电商物流分拨中心落户我市,促进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和物流业迅猛发展。
6、加快完善以邮政、快递、供销为主体的城乡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实现网点遍城乡、配送无“死角”。
7、逐步建立物流信息体系。积极推进我市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构建集政府信息、园区物流、企业物流、个人物流于一体的共享平台,实现各类物流信息的实时交换和充分共享。

第2号提案

案      由:关于明确管理主体,规范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建议

第一提案人:程跃林(民主党派)

联名提案人:王 岚(无党派)童  萍(妇女) 汪月琴(工会) 程常清(特邀)   蔡国敏(妇女)  徐晓华(中共) 徐  松(民主党派)

内      容: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传统消费观念的改变,以及农村和偏远地区道路的日益通畅,二手车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需求量也逐年增大,2015年我市二手车市场年交易量近3000辆。乐平利华二手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于2011年投资2900万元在我市接渡镇建立了乐平市利华二手车交易市场。该市场占地面积21536平方米,设店面30间,车位500余个,另建有520平方米的综合楼,市场内办证大厅、会议室、洽谈室、接待室、车辆陈列处、车辆展示交易区、车辆交易手续区及客户休息区一应俱全,相关区域标示明显,环境整洁卫生,市场内有修理厂、洗车场、食堂等配套设施。2014年10月正式运营,当时我市基本所有二手车经销商都进入市场内经营,市场二手车年交易量在1500辆左右,且有不断上升潜力,解决就业岗位40-60人,创税近50万元。但由于我市的二手车市场至今无管理主体(未归口管理),自2015年起,一些二手车经销商相续退出市场,自主经营,市场内仅剩5家经销商在苦苦支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 >> >>|
上一篇: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内容及办理情况
下一篇: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汇编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