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重要建议
提案精粹
委员大会发言
重要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议政建言>>重要建议>>正文
五届六次会议提案内容(共计63件)
发表时间:16年05月10日   浏览次数:   作者:
创业者面前的话题。就拿本人来说,在乐平从事婚庆行业已有近十年之久,是乐平较早从事该行业的创业人,随着我市老百姓生活标准的提高,结婚对于新人来说也日趋讲究,对婚礼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使得我市婚庆行业也日益发展兴旺,近两年乐平的婚庆机构也如雨后春笋般开业,如何在婚庆行业中立于不败之地,在创业的过程中融入创新机制,使新人的婚礼更加有创意,有创新。举个简单的例子,前几年,婚礼仪式上送戒指这一环节,普遍采用的都是伴娘送,毫无新意,为了给新人一个全新的婚礼效果,推出了用航模飞机配以飞机引擎音效效果送戒指,使婚礼的效果无比震撼,新人欣喜不已。再如,现在的新人对婚礼要求也非常讲究,如何为新人营造梦幻般的婚礼效果,光靠灯光和布置已经无法达到效果,又推阵出新学习北上广经验,运用当今最先进的3D全息投影效果,让3D造景效果和新人融为一体,达到人在景里,景有新人,让现场来宾和新人身临其境地感受梦幻般的婚礼效果,从而达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创新思维理念,引领婚庆行业的趋势。

建议:
1、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讨论活动,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征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好点子,好办法,好思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具体的创业创新环境,本地政府职能部门如何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进一步简政放权,为大众企业,万众创新提供服务,至关重要,消除让创业者最担心的审批、立项太过繁琐的顾虑。同时,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出台一些创业的优惠政策和扶持力度,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运作方案,积极培育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2、依托本地房地产实际,打造文化创意创业基地、婚庆产业创意基地、餐饮娱乐文化一条街、淘宝一条街等体验性的产业孵化项目,对积极参与项目创业的创业者在政策、资金、审批手续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和倾斜,吸引本地及外来的创业者积极投身到乐平当地经济建设发展当中,从而带动全市经济稳定发展。
3、对一些创业项目前景好、创新经营理念超前的项目要进行重点扶持,建议政府搭建宣传、推广平台,使创业项目和企业能够迅速地全方位推广,从而达到项目一炮打响的效果。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角已经吹响,你做与不做,来与不来,它都已经在了,正如李克强总理说:“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失去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相结合,在互联网化发展中创造更多更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第12号提案

案      由:关于尽快将赣东北大市场搬迁到赣东北商贸城的建议

第一提案人:丁筱安(中共)

联名提案人:袁发华(工会)杨  军(工会)

内      容:
赣东北大市场建设至今已有二十多年,曾是当时赣东北地区较大的商贸集散地。而时至今日,该市场规模小,起点低,建筑质量差,通道狭窄不通畅,物流配送等设施不齐全,该市场建筑年久失修,脏乱差问题始终未能遏止,多数已成危房,安全隐患巨大,又没有专门的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统一规划、经营和管理,无序、拥挤、杂乱,逐年呈萎缩、萧条之势,2015年已被国务院六部委列入全省重点市场整治场所。2013年招商兴建的赣东北商贸城起点高、规模大,门前大连路及市场内道路宽敞通畅,仓储、物流、配送等各种配套设施齐全。且有资深管理团队进行统一规划、统一招商、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推广,是具备综合性、多功能的现代化大型商城和乐平电子商务孵化基地。现在如不加快老市场搬迁速度,不但老市场会继续萎缩,新市场也在空置浪费,也与我市商贸兴市的战略定位极不吻合。

建议:
1、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让市民了解老赣东北市场存在的诸多问题、不可续用的原因、市政府早晚将废止老市场的决心、以及新建的赣东北商贸城将取而代之的必然性;
2、建议市政府制订搬迁相关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 >> >>|
上一篇: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内容及办理情况
下一篇: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汇编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