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重要建议
提案精粹
委员大会发言
重要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议政建言>>重要建议>>正文
六届二次会议提案汇编
发表时间:18年01月08日   浏览次数:   作者:
西区等周边地区的居民出行。因而,启动昌平北路延伸段建设势在必行。
为此,特提出以下建议:
1、昌平北路延伸段责任单位要高标准规划、设计该路段的建设方案,通过招投标落实好施工单位,明确开工时间和施工期限,力争今年秋、冬季竣工通车。
2、洎阳街道办要全力配合好责任单位抓紧时间完成该路段设计范围的房屋征地拆迁工作,为道路建设扫平障碍。
3、施工单位要高质量建设好这一路段,责任单位和质量监督部门要加强对施工质量的监管,努力将昌平北路延伸段打造成城市道路的样板路。
市人民政府答复要点:
市政府常务会确定乐先锋副市长作为该重点提案的政府领衔督办领导。办理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为加快城市建设步伐,进一步促进城北新区建设,乐平市政府已启动昌平北路延伸工程建设。项目位于城北新区福泰华庭东侧,南起现状道路,北至天湖路,路线全长724.341米,规划为城市支路,路幅宽度为20米,为沥青混凝土路面。由市国土资源局负责组建工程建设项目部,对工程建设进行管理。2017年3月24日,项目完成招投标,中标单位为中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价811万元。2017年4月14日,项目开工建设。截止目前,工程已完成垃圾土外运23000方、淤泥清理外运7000方、耕作土6300方。路基碎石换填8000方、路基填土20000方,铺设800型号雨水管道340米、600型号雨水管道230米,雨水检查井18座。该项目计划2017年9月底,全面完工。
二、会议提案
第1号
案     由:关于促进乐平工业园区可持续发展的建议
提  案  人:九三学社
内   容:
化工行业“三废”组成复杂,治理难度大。在化工生产过程中,即使生产相同产品,由于所用的原料、工艺技术以及产品结构不尽相同,排放的污染物千差万别。另外,化工行业生产过程中,工艺条件苛刻,多为高温高压反应,且涉及物料危险性大,一旦出现事故,将会对生态环境安全及群众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随着公众环保意识的提高,乐平工业园区带来的环境问题也引起全市的广泛关注,公众容易将化工生产与环境污染联系起来,“谈化色变”的现象日益突出。环保压力已成为制约乐平工业园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园区40余家生产企业,目前只有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天新药业、世龙实业、金龙化工、宏柏化学、吉翔化工、瑞盛制药、胜富化工),大部分企业规模偏小、工艺装备落后、环保基础设施不全,技术层次低,环境风险大。主要存在以下问题:(1)生产技术水平低,技术开发力量弱,低档次旧品种较多,缺乏市场竞争能力。(2)生产规模小,资源配置效率低、上规模、上档次、技术先进的企业较少。(3)粗放经营,管理落后,人才缺乏,人力资源综合素质较低。(4)环保意识薄弱,只顾经济效益,忽视环境保护,资源、能源利用率低。这些都是目前园区环境污染的主要根源。
另外,一些行政因素(如出现投诉较多时,不论企业是否达标排放都一律停产),对园区的营商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制约了企业力图做大做强、持续发展的信心,促使了企业追求短期利益,也影响了园区的可持续发展。
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将园区环境整治列入“四项”重点工作,使园区环境整治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为了更好地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促进乐平工业园区可持续发展
建   议:
1、强化化工科普宣传工作。建议加强对公众的化工科普传播,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让人们认识到化学工业的重要性。要通过政府部门、专家学者、社会组织、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媒体的共同努力,联合全市的力量,让绿色、安全、可持续的化工形象深入人心;通过持续不断改善化工舆论生态,培育理解化工、尊重化工、从事化工的环境,营造爱生活、爱化工的良好社会氛围,构筑园区与社会的和谐关系,让园区为全市社会经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 >> >>|
上一篇: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重点提案
下一篇: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汇编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