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重要建议
提案精粹
委员大会发言
重要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议政建言>>重要建议>>正文
六届二次会议提案汇编
发表时间:18年01月08日   浏览次数:   作者:
安监局定期特别是重大活动与节假日期间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确保社会安全稳定。督促企业建立微型消防站,并储备泡沫灭火器材。配合市环保局开展园区企业环保专项整治,对企业环保进行排查、巡查。督促企业在环保设施运行、在线监测等方面按市政府要求到位。按省环保厅要求,对园区污水收集池废气进行了密封处理。对园区污水管网改造做了可行性研究,做好园区动力管网的改造及维护,对园区的雨水管网进行全面改造升级。
四、江西省作为欠发达地区在引进使用、留住人才、鼓励人才、科技创新方面难度太大,通过省委、省政府“降成本、优环境”这一系列政策的实施,园区已向上级部门提出建议对园区内的硕士以上人才在研发、住宿、交通、子女就业等方面能出台优惠一系列优惠政策。目前已同江西省化工学校接洽,在化工人员的综合培训等方面建立合作意向,进一步加强企业人员的综合素质等。                             
第2号
案      由:关于整合我市旅游资源,做强我市旅游产业的建议
提  案  人:市政协经济委
内   容:
我市旅游资源比较丰富,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红色、绿色、古色”俱全。经过多年的投入开发,旅游产业在我市已经形成一定经营规模,相关的旅游配套产业,如星级酒店、国内旅行社、旅行社服务网点及旅游车队,也有若干。旅游发展呈现出平稳增长势头,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较“十一五”时期均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可是,对应民众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我市旅游业还存在不少问题,制约着我市旅游业的大步发展。主要问题有,一是政府管理不给力,体制机制滞后,对旅游业发展没有全局规划,旅游政府主管部门统筹协调能力弱;二是旅游硬件建设没跟上,通往景区或乡村旅游点的道路等级低且不通畅,缺少旅游交通标识,景点配套建设滞后;三是旅游景点小、散、弱,没有形成精品旅游线路,经营方式粗放;四是缺少旅游专业、从业人才等。
为顺应大众旅游新时代的发展要求,满足民众旅游需求,培育壮大我市旅游产业经济。
建      议:
1、理顺体制统筹管理,做好全域规划。成立由政府牵头的旅游业发展领导小组,增强旅游部门综合协调和行业统筹管理能力。结合洪岩风景区规划和南内河改造规划,做好全市的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打造好既能自成一体又能融入景婺黄、上饶三清山旅游圈的精品旅游线路。统筹安排各部门相关项目资金进行集中建设,统筹做好全市旅游宣传推介工作。
2、补齐短板,加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做好旅游交通发展顶层设计,完善旅游交通布局。推进重要交通干线连接景区的道路建设,尤其是当前建设中的湘官路,要按照旅游公路的标准着力建设好;提高乡村旅游重点村道路建设等级,推进乡村旅游公路和旅游标识标牌体系建设。
3、提升旅游产品品质,拓宽发展领域。推动精品景区建设,鼓励4A景区完善、提升自身建设。加快休闲度假产品开发,重点鼓励和支持精品旅游线路沿线乡村发展乡村旅游,建立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开展乡村旅游环境整治及“厕所革命”。推行“旅游+”发展战略,推动旅游多元化融合发展,积极发展旅游购物。
4、扶持旅游企业发展,注重人才培养。发挥各级政府的主导作用和旅游部门的主管作用,明确各相关部门责任,建立重点景区旅游市场监管机制和旅游纠纷调解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将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纳入我市重点人才支持计划,充分发挥我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作用,为我市培养旅游从业人员。
主办单位:市旅游局
答复要点: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经济、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 >> >>|
上一篇: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重点提案
下一篇: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汇编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