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重要建议
提案精粹
委员大会发言
重要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议政建言>>重要建议>>正文
六届二次会议提案汇编
发表时间:18年01月08日   浏览次数:   作者:
回归小学办学工作,届时将彻底消除我市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现象。
第2号
案       由:关于彻底整治市区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的重点提案
提  案  人:李角龙
内   容:
近年来,随着乐平城市的发展,我市市内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以下简称“红皮车”)也在不断增加,尤其是由于前几年“红皮车”整治工作力度不大、时整时停,且缺乏强有力的长效机制,目前“红皮车”数量较整治前不是减少,而是猛增。虽然“红皮车”给市内群众出行带来方便,但也开带来许多危害。由于其无序发展,加之违章乱停、乱放、乱闯红灯等,不仅影响城市良好形象,也很容易引起交通事故,造成市区交通堵塞。有的还随意停靠在主干道路两侧造成道路交通秩序混乱,既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又影响城市良好形象。
为了使城市交通得到有序健康发展,提高城市品位,努力实现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打造环境优美的生态明珠的目标,市政府应把彻底整治“红皮车”作为当前城市管理的重中之重和城乡环境整治的当务之急。
为此,特提出以下建议:                                                    
1、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各相关执法部门要各司其责,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完善的联动执法机制,构建长效的执法监管机制,发挥整治合力作用。通过专项整治和巡查监控,加大对“红皮车”非法营运行为的处罚力度。                                                  
2、加大公交投入,完善公交线路布局,积极扶持和规范城市的士的发展。随着城市人口增加,我市城市公交运力严重不足(等待一趟需用整小时),群众出行难,这也给“红皮车”提供生存环境。因此加大城市公交投入和积极扶持规范的士发展非常必要,既满足群众出行需要,也提高城市品位。
3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告、广播等宣传工具,深入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广泛宣传乘坐“红皮车”的危害性,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抵制“红皮车”非法营行为,共同维护良好城市交通秩序。
4、加大就业扶持力度。整治“红皮车”会影响主要靠此收入作为经济来源的家庭,政府可通过再就业和创业培训,增加就业岗位,使其能够自食其力。
市人民政府答复要点:
市政府常务会确定占志远、乐先锋两位副市长作为该重点提案的政府领衔督办领导。办理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非法运营电动三轮车即我市所称为的“红皮车”,这类车辆在城区非法营运、乱停乱放、肆意违章等行为,是我市城市道路拥堵的主要原因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我市这种载客电动车、代步车逾8000余辆,对我市交通安全造成非常大的安全隐患。为切实消除“红皮车”及其他非法营运车辆引发的安全隐患,改善我市城区交通秩序,我市组织开展了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活动。一是制定了《乐平市“红皮车”及其他非法营运车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乐府办字[2017]96号),成立了以市政协傅金林主席为组长,乐先锋副市长、蒋西爱副主席、公安局黄立新政委为副组长,各有关单位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组,统一组织指挥专项整治行动。二是召开了“红皮车”及其他非法营运车专项整治动员大会,会议由市政协傅金林主席主持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 >> >>|
上一篇: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重点提案
下一篇: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汇编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