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重要建议
提案精粹
委员大会发言
重要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议政建言>>重要建议>>正文
六届二次会议提案汇编
发表时间:18年01月08日   浏览次数:   作者:
尾气排放严重、公交班次间隔时间过长、公交站点不足、人流高峰期班次频率不高、营运时间短、夜间公交车行踪难觅等问题,造成市民乘车困难。这些都会让市民对城市公交无法产生信赖感。公交经营者也往往不愿意增加公交数量,增加公交数量会影响车主的利润最大化,他们就要减少利润空间。如由乐港开往新汽车站的103路,该车数量少,破旧不堪,尾气排放严重,班次时间长,乘车者有时需要等半小时至1小时,才能等到,有急事者无法乘坐,出行极不便利。而且,不在线路辐射区内的居民,只能依靠出租车、电动车、自行车或购买私家车代步出行,很不方便,对于学生、老人更是不方便。
我市道路狭窄、市区人口密集,私家车日益增多,市区交通严重堵塞,发展城市公交事业可以缓解交通压力,合理利用资源,给老百姓带来真正的实惠。而公交经营权出让给私营个体企业,不利于发展我市的公益性事业。公交车必须体现它的“公益性”,真正的还需我们市委市政府为市民、为百姓谋实惠。因此收回公交经营权由政府统一管理才是解决矛盾问题的有效措施。
为此,特提出以下建议:
1、请市政府利用今年公交车经营权出让到期之机,收回公交车经营权,由政府统一管理。
2、增加财政投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营造“公交优先”理念,启动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促进城乡交通和谐发展。
3、合理规划完善全市城乡公交线路、站点 ,建设公交线路网络。
市人民政府答复要点:
市政府常务会确定王晨副市长作为该重点提案的政府领衔督办领导。办理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城市公交汽车是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交通工具,它是最大民生问题之一。我市城市公共交通起步于2002年,当年通过公开招商引入信嘉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获得乐平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交通专营权,在同年5月16日与当时主管部门市建设局签订了经营合同,专营年限为15年,即从2002年7月1日起至2017年6月30日止。由于城市公交车经营权由私人拍卖获得,车主为获取经营利益往往单纯注重出车收益,不顾公益。存在线路设置不科学、车辆破旧不堪、尾气排放严重、公交班次间隔时间过长、公交站点不足、人流高峰期班次频率不高、营运时间短、夜间公交车行踪难觅等问题,造成市民乘车困难。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城乡公共交通运行体制机制,方便市民出行,我市已经成立了公交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并且委托北京亚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现行的公交公司固定资产(包括房屋、土地平整支出、公交车辆、修车配件、办公用品)等价值正在进行评估。与此同时,我市已确定新的公交经营主体—景市长运公司。目前,景市长运公司已进入我市公交运营,在7-8月份过渡期间,购置新能源车,完善公交配置设施,优化公交线路,逐步提高我市公交服务水平。
第5号
案      由:关于尽快贯通昌平北路延伸段的重点提案
提  案  人:徐晓华
内      容:
我市市区昌平北路延伸段建设本应从昌平北路与福泰华庭路交汇处开始,沿瑞启花园、财富广场西区西部外围直达天湖路。可至今没有贯通,成为市区多条“断头路”中的一条。
据实地了解,该延伸段的大部分拆迁工作已经完成,只有2到3幢房子还没有拆迁到位,待拆迁到位,便可全线开工。此外,瑞启花园小区与财富广场西区之间的沥青道路已经修到了昌平北路延伸段附近,只等昌平北路延伸段修建时与之相连接。目前,这一带的附近居民呼声很高、反映迫切,都在盼望市委市政府尽快将这一道路打通,为老百姓办好事。
昌平北路延伸段一旦贯通,以及瑞启花园小区与财富广场西区之间的沥青道路和昌平北路延伸段的连接,可有效缓解洎阳北路的交通压力,极大方便三中、九小的学生上下学,方便居住在徐家岭村、春风巷以及瑞启花园、财富广场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 >> >>|
上一篇: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重点提案
下一篇: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汇编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