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专委会及联络组工作
社情民意第一期
社情民意第二期
社情民意第三期
社情民意第四期
社情民意第五期
社情民意第六期
社情民意第七期
社情民意第八期
当前位置:首页>>专委会及联络组工作>>正文
社情民意第二期
发表时间:12年02月01日   浏览次数:   作者:

主办:政协乐平市委员会办公室    
主编:刘和秀    审稿:梅好凤
投稿邮箱:
lpzxb6567900@sina.com

【民情传真】据工会界石章林委员反映,近几年来,我市城市美化、亮化力度大了,文明城市建设步伐加快了。对城市监管力度也相应增大了,但城管执法不给力现象仍然存在。生活在这美丽城市市民仍然怨志载道,希望城管部门通过“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活动,开展提升机关效能,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
目前,我市城市管理还有许多问题:每当我们走在街道上,摩托喇叭声、人行道、非机动道、街头巷尾摩托横拦路中招接客人现象是随处可见。虽然方便了市民出行的同时也严重影响社会交通秩序,大多数非法营运摩托车为了抢生意,不顾交规横冲红灯,对人身财产带来极大危害。就此隐患交通干警在炎热和寒冬或是雪天,起早摸黑及时指挥,疏通交通。但在这方面几乎看不到城管人员在监管维护,平时只能看到贴有〔城管执法〕汽车在街道来往,很少看到城管执法人员下车执行公务。城管部分不仅要深入街头巷尾对环境卫生肆意摆摊设点占道经营进行监管,对非法营运摩托车问题也要进行监管。
据分析调查交通事故发生的重要因素之一,是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不遵守交通规则、不戴安全帽、超速超载、无牌无证驾驶等。“三无”驾驶摩托车人员在遇到检查时,要么调头走,要么加速强行通过,管理比较困难。据统计,摩的非法载客营运每年交通事故案例占60%。虽然我们不常乘这种车,但对城市建设和发展大家都来关心。
建议: 城管人员要加大治理摩的的力度,对摩的违规载客行为不能熟视无睹,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做老百姓贴心卫士。一方面要对摩的司机开展法律法规教育,对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另一方面让非法营运摩托车和所谓的残疾人三轮车载着客人满街乱跑、横冲直闯行为做到有章可循,尽快还市民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

【民声反馈】部分委员们反映,近几年来,乐平分公司在缴纳地方税收、为社会提供大量就业岗位,诚信服务,文明经营,便民利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上级及广大用户的充分肯定。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入网办卡不具备身份证,门槛太低,后遗症很大;二是垃圾短信太多,严重影响工作和休息;三是移动收费偏高;四是根据个人需求人性化管理有待加强。特别是对垃圾短信的杜绝建议乐平移动分公司立即采取措施。2011年12月13日,由政协副主席占迎春同志带队,组织法制社团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及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到江西移动通信乐平分公司进行专题调研。调研中,得到了乐平分公司的热情接待,诚挚欢迎。他们与委员们共同探讨,互相对话,耐心释疑,态度诚恳。
对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乐平移动分公司非常重视,并就有关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和答复,该公司答复的主要内容如下:
垃圾短信是长期困扰着手机用户的一个大难题,公司通过多次召开专题会讨论,专项布置垃圾短信治理的各项工作,采取了制度流程、技术协同优化等系列防治措施来治理垃圾短信:一是迅速行动,健全组织机构和责任制度;二是源头预防,加强营销过程监管;三是严密拦截,多维技术提升拦截时效;四是主动关怀,多渠道保护好客户权益。

【爱心奉献】元月十一日,天空阴霾,天气凛冽,然而江南最大自然村——名口镇流芳村却吉祥和谐、和煦温暖。
乐平市政协工商界委员本着“饮水不忘源,关注百姓,服务民生”的宗旨,深入该村走访慰问、扶贫助困。委员们每到一困难户,便嘘寒问暖、了解所求,促膝相谈。纯朴的百姓尾随委员们走巷串户,与委员们亲密攀谈。一天的走访,委员们先后走访了82户贫困户(其中60户群众贫困户、22户党员贫困户),为贫困户捐款26000余元。一天的送温暖,让这个千年古村落爱心涌动、春潮涌动

|<< << < 1 2 > >> >>|
上一篇:社情民意第一期
下一篇:社情民意第三期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