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专委会及联络组工作
社情民意第一期
社情民意第二期
社情民意第三期
社情民意第四期
社情民意第五期
社情民意第六期
社情民意第七期
社情民意第八期
当前位置:首页>>专委会及联络组工作>>正文
社情民意第三期
发表时间:12年05月24日   浏览次数:   作者:

主办:政协乐平市委员会办公室    
主编:刘和秀    审稿:梅好凤
投稿邮箱:
lpzxb6567900@sina.com

【编者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万玉华对办好《社情民意简报》提出的希望和要求: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也是政协联系委员、发挥委员职能作用的良好途径,是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社情民意简报》是政协办公室主办的一部政协内部刊物,它将作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希望政协委员、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做到一看、二议、三反馈。
2、精心组织,踊跃投稿。各位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位置超脱、人才荟萃、渠道畅通等优势,尽量做到尽职而不越位,帮忙而不添乱,切实而不表面,把群众反映出来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映上来,积极主动投稿,对反映社情民意情况将作为评选优秀政协委员的重要依据,并列为下届委员入选的重要参考;二是注意简报的质量和文字数量,做到语句精炼、通俗易懂、文字数量控制在200-600字之间。
3、认真整改、及时反馈。反映社情民意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促进民主决策的重要形式,各单位部门对委员反映出来的问题和意见,要认真研究,并及时整改和反馈,尽量让委员和群众满意。

【建言献策】据卫生界委员董琛娟反映:我市于2005年开始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几年来,我市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不断完善制度,加强基金监管,确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保障了新农合制度健康稳定持续发展。2008年获全省新农合工作先进县(市)。一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实惠,方便,监督,创新”机制,不断赋予新农合工作新的内涵,农民受益程度和满意度稳步提高。
新农合制度是项蓬勃发展的事业,要想把它做好,必须源源不断的注入新鲜血液,我们始终坚持创新工作理念,努力改进工作方法,更好的为农民提供最好的服务。下面介绍几点2012年新农合政策新亮点。
1、报销比例提高了。乡镇级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从85%提高到90%,市定点医疗机构从75%提高到80%, 市外定点医疗机构从50%提高到60%,非定点医疗机构为45%.
2、报销封顶线提高了,住院补偿封顶线从5万元提高到8万元。
3、专项补偿范围扩大了。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光明,微笑”工程,农村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和白血病救治。尿毒症血透等都是免费的。
4、补偿程序更方便了。参合农民在本市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推广“只交纳自付费用”,新农合补偿款直接减免;在市外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出院时在就诊医院直接补偿;在市外非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出院后带相关资料到所在地乡镇农医办进行补偿。
5、门诊看病更便宜了。看一次门诊只需交1元钱一般诊疗费,挂号费,注射费全免。乡村两级医疗机构药品实行零差价销售,药品报销从35%提高到60%, 如果当年没看门诊或有结余,下年度连续参合,可转下年度使用,以提高下年度门诊统筹封顶线,这对外出打工人员有利。
在新农合稳步发展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几点需要改进推行的政策。下面提出对新农合的几点建议:
1、进一步方便农民报销,推行参合人员住院只要付自用费,报销直接结算,保证无法交住院费用的农民更好的享受国家的医保政策。
2、 建议扩大补充保险范围,提高大病的收益水平,现已经在塔山,塔前两个乡镇作为试点,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希望能全市推开,全民收益。
3、我市有参合农近六十万,工作责任大,任务重。但是我局只有工作人员13个,为了保证工作质量,根本负荷不了这么繁重的工作。建议适当的在我局增加编制。

【委员心声】据卫生界程跃林委员反映:自200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以来,各地政府相成立了政府采购中心,出台了《政府采购目录》对政府及各部门所需的

|<< << < 1 2 > >> >>|
上一篇:社情民意第二期
下一篇:社情民意第四期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