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专委会及联络组工作
社情民意第一期
社情民意第二期
社情民意第三期
社情民意第四期
社情民意第五期
社情民意第六期
社情民意第七期
社情民意第八期
当前位置:首页>>专委会及联络组工作>>正文
社情民意第六期
发表时间:12年08月16日   浏览次数:   作者:

主办:政协乐平市委员会办公室    
主编:刘和秀    审稿:梅好凤
投稿邮箱:
lpzxb6567900@sina.com

市政协举办《社情民意》联络员培训班

5月28日上午,市政协《社情民意》联络员培训班在为民服务中心六楼会议室举办。市政协万玉华主席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汪建敏主持并作动员报告。

汪副主席就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特殊作用和独特优势提出了四点要求:1、增强委员意识;2、增强大局意识;3、增强参政意识;4、增强调研意识。号召广大联络员积极主动参政议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把群众的呼声及时准确地反映上来,为市委市政府领导更好决策提出第一手资料。
景德镇市政协王平平主任应邀作了题为《小信息反映大问题,小文章蕴含大道理》的讲座,他重点讲授了社情民意的特点(即“实、广、深、快”)、社情民意信息与其他信息的区别、社情民意信息与提案的联系与区别,以及撰写社情民意的基本常识等等,联络员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今后将把这些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接着刘和秀主任就如何《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提升履职水平》介绍了外地学习考察经验;宣读了联络员工作职责:1、联络员应注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为群众服务的热情,增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社会责任感。2、认真收集整理并及时呈报社情民意。对来访群众要热情接待。对群众反映强烈和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要进行调查研究。并以提案、信息、调研报告、案例形式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也可以通过市政协委员联络办转呈(每月不少于一次)。3、对群众反映的社情民意办理结果要及时向当事人反馈,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做耐心细致解释工作,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征得群众理解,还可以约有关部门向当事人作出说明,积极创造条件促成问题的尽快解决。

最后,万玉华主席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汪副主席讲话重要的基础上提出了四点要求:①加强学习;②关注民生;③密切联系群众;④甘于奉献,正确处理好工作与政协联络员的关系。他指出:为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联络作用,及时地把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为乐平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乐平市政协按照条块、界别区分在全市范围内设定了50名政协委员为社情民意联络员。要充分认识政协组织是党和群众联系各界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各位联络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了解和关注国计民生,坚持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深入了解社情,广泛倾听民意,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映上来,做群众的贴心人,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政协工作上新台阶。

 

 


 

上一篇:社情民意第五期
下一篇:社情民意第七期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