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专委会及联络组工作
社情民意第一期
社情民意第二期
社情民意第三期
社情民意第四期
社情民意第五期
社情民意第六期
社情民意第七期
社情民意第八期
当前位置:首页>>专委会及联络组工作>>正文
社情民意第一期
发表时间:11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   作者:

主办:政协乐平市委员会办公室                
主编:刘和秀    审稿:梅好凤
投稿邮箱:
lpzxb6567900@sina.com

(编者按)反映社情民意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一种良好形式,也是政协广泛联系群众,发挥委员作用,促进相关部门工作的有效做法。根据政协工作实际,为提高社情民意报送的针对性、时效性,经市政协五届一次主席会议研究决定,编写我市《社情民意简报》,有选择地刊登委员及群众正当的利益诉求,送相关领导和单位参阅,为他们开展具体工作提供依据。

【自身建设】据法制社团和港澳台侨委员建议,乐平市五届一次会议已确定市政协委员分十九个界别,共305名都由社会上的精英组成,是一支庞大的生力军。如何发挥他们的履职作用,并使政协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议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到外地实地考察,吸取他们的成功做法,尤其要到经济发达地区学习考察。

【民情传真】据程 慧委员反映,一年来,城北新区交通秩序良好,车辆管理规范,交警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深受市民拥戴。但在老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尤其是放学时候,人车不分,使本来就不宽敞的道路显得尤为狭窄,堵车现象屡见不鲜,建议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规范车辆停放,有必要加大处罚力度,给市民一个畅通的道路。

【建言献策】据民主党派汪建军委员建议:要引入第三方调解医疗纠纷,目前景德镇市已成立相关机构已开展工作,在全国已成为样板,建议:①从卫生局、司法局、公安局和保险公司抽调相关人员,由市政法委牵头,成立第三方调解机构,开展此项工作;②要有固定的办公场所,有经费保障;③各医疗单位在付款1万元以内的可自行调解;1万-10万元的由第三方机构组织调解,大于10万元的纠纷由法院依法处理;④参加调解的人员要公平、正义。

上一篇:无
下一篇:社情民意第二期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