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常务工作报告
发表时间:17年02月24日   浏览次数:   作者:
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我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市改革发展的宏伟目标和主要任务,坚定方向,深化认知认同,以广泛的共识凝聚力量,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突出重点,扎实工作,为转型跨越献良策
结合政协工作特点,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和作用,按照“尽职而不越位、帮忙而不添乱、切实而不表面”原则,围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绿色”五大发展理念,围绕我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赣东北明珠”工作目标与任务,深入开展调研,认真分析论证,专题议政建言,为推进发展新跨越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
 

(三)关注民生,倾听民意,为改善民生建诤言
坚持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政协联系面广、位置相对超脱的优势,加强与社会各界群众的联系和沟通,组织委员深入群众,多与群众谈心沟通、交流探讨,做群众的知心人。把体现民意贯穿于政协履行职能的全过程,积极关注民生,广泛体察民情,及时倾听群众的呼声与诉求。对于一些事关群众利益的问题,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提出我们的意见建议,使委员履职更符合实际,更体现民意,更能得到市委和政府的重视。

(四)联系各方,团结各界,为和谐稳定增共识
进一步加强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沟通, 进一步畅通民主渠道,保障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政协委员能够在政协充分发表意见,不断巩固社会主义政治基础。了解来自社会各界各方的愿望和要求,积极化解社会矛盾,营造和谐氛围。切实做好委员联络联谊工作,形成全体委员亲密合作,和谐共事的良好氛围,增强委员对做好政协工作的认同感和责任感。不断加强对外交往,大力宣传、广泛推介乐平的发展优势和投资环境。加强同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的联系与沟通,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民族宗教工作。重视发挥老委员联谊会的作用,组织老委员继续为政协工作和乐平发展献计献策。

(五)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为履职服务提效能
进一步探索履行政协职能的新形式,拓展新领域,切实增强政协工作实效,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整体水平。继续完善政协专委会和委员活动组工作制度,加强专委会队伍建设和活动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制度,创新机制,不断推动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密切与新闻媒体的联系,及时宣传政协工作的新成效。进一步完善乐平政协网站建设,不断扩大政协工作影响力。
各位委员、同志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乐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我市第六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同心同德、开拓创新,用心谋事、踏实干事、尽力成事,为我市在与世界对话中打造特色鲜明的赣东北明珠,谱写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不断做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 << < 1 2 3 4 > >> >>|
上一篇:在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篇:黎定焱荣获第22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系乐平获此殊荣第一人!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