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常务工作报告
发表时间:17年02月24日   浏览次数:   作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乐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工作报告
       

(2017年2月16日在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上)
 吴春芳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我受政协乐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2016年工作回顾

2016年是换届之年,在景德镇市委换届指导组和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的指导下,在中共乐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六届市政协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5日至27日成功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平市委书记俞小平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代表市委对五届市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新的要求。新一届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围绕我市“十三五”时期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担当有为的精神风貌和政协参加单位履职尽责的集体智慧。

一年来,尤其是换届以来,市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十三五”发展目标,按照我市第六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努力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在推进经济发展中主动作为,在促进协商民主中发挥优势,在强化履职能力中提高实效,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全面推进我市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凝聚共识,增强定力,把握履职正确方向
市政协坚持强化理论引领和思想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夯实履行职能的思想政治基础。
着力增强政治定力。始终把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摆在首要位置,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都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做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就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哪里、正能量传递到哪里,始终与党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步调上同行。
找准政协工作坐标。重点围绕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协商民主建设、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文件和上级政协的重要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和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更加明确政协履职的根本遵循和着力方位。
夯实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感情认同,使政协各参加单位、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高度统一,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一起,把握履职正确方向。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履职为民宗旨
“初心续航奋进、再创乐平荣光、构建和谐社会、率先全面小康,在与世界对话中打造特色鲜明的赣东北明珠”,这是市委在全面分析形势,准确把握市情,立足全局提出的科学发展定位。市政协紧扣这一战略定位,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政协职能。
全委会议整体协商全面广泛。六届一次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听取政协常委会两个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就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实力雄厚的经济明珠、对话世界的开放明珠、改革创新的活力明珠、环境优美的生态明珠、快乐平安的和谐明珠、风清气正的廉洁明珠”进行充分协商讨论,围绕我市发展大计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坦诚建言,热情献策,提出了100多条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 << < 1 2 3 4 > >> >>|
上一篇:在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篇:黎定焱荣获第22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系乐平获此殊荣第一人!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