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常务工作报告
发表时间:17年02月24日   浏览次数:   作者:

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主题明确。市政协主席、副主席通过列席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参加市四套班子联席会议等形式就全市重大决策部署、重点项目推进、重要人事安排、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以及全面深化改革有关事项进行协商。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共召开主席会议3次,常委会议2次。先后对政协常委会建设和专委会工作、提案办理协商以及政协机关管理等问题多次进行协商讨论。
专委会重点协商形式多样。通过对口督办提案,委员小组活动,组织委员视察调研,参与部门会议与活动等形式,先后围绕精准扶贫、社区管理、简化办证程序、生态农业建设、旅游规划以及重点提案办理等课题与有关部门进行重点协商,面对面沟通情况、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                      
积极服务全市重点工作。按照市委统一布署,市政协积极参与“四项整治”工作,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标准和要求,深入挂点企业和责任路段,安排专人值班,把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主席会议成员在扎实做好政协履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完成了市委统一部署的有关挂点联系任务和专项活动,充分体现了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助推我市赶超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三)凝心聚力,团结民主,营造良好政治环境
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做好联系各界、协调关系、凝聚人心的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环境,汇集和谐发展动力。
深化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与交流。通过走访慰问、联系沟通,增进了解,增强共识,努力促进爱国统一战线的大团结、大联合,不断营造团结民主、合作共事的良好氛围。2016年12月17日,市政协领导赴海口出席海口江西乐平商会成立大会,与全国各地乐平商会、乐平籍企业人士齐聚一堂,共话桑梓,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深入基层开展为民服务。市政协发挥自身优势,力行善举、多做益事,先后多次组织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开展服务社会献爱心活动。去年共发放助学款177050元,资助了50多名学子。市工商联先后开展了“扶贫助学、商企在行动”和商会企业精准扶贫送温暖行动;民盟乐平总支先后两次组织盟员专家下乡开展义诊咨询活动,为贫困山村解决帮扶资金万余元;民革乐平支部携手大连医院医护人员走进镇桥镇徐家村,举行“送健康下乡,助贫义诊”活动,为村民发放药品近万元,检查人次达280多人次;农工党乐平支部组织医疗专家到接渡镇圩里村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义诊385人次,免费发放药品7563元;九三学社乐平直属支社在农科园岿头村,开展了一次“光明行•走近留守老人”送医送温暖下乡活动。
深化联谊交流合作。加强与上级政协、兄弟县市区政协联系和交流。配合省政协“优化农产品有效供给,建设生态农业强省”专题调研组在我市的视察调研。接待了浙江省温州市政协“南戏遗存”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贵溪市政协来我市调研乐平古戏台。先后组织委员赴吉安、萍乡等地考察学习精准扶贫、生态农业园建设,赴赣州市崇义县、福建省福州市考察学习“减少办证程序,提高工作效益”的先进做法。通过走访考察学习,交流了工作体会,增进了了解与友谊。
深化与老委员及老干部的联系与沟通。多次征求老委员和政协老同志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的意见,大力支持老委员联谊会工作,改善了老委员联谊会活动条件,为老委员进一步发挥作用提供了保障。
加强理论宣传报道。全年有50余篇有关我市政协工作的新闻稿件在省政协《光华时报》、《每日信息》和乐平主流媒体上刊发。同时,充分运用“互联网+”,在“乐平政协网”上及时反映政协工作动态,亮“晒”提案目录、承办单位和提案内容、答复内容,让提案及提案办理情况接受广大网民的评

|<< << < 1 2 3 4 > >> >>|
上一篇:在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篇:黎定焱荣获第22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系乐平获此殊荣第一人!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