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常务工作报告
发表时间:17年02月24日   浏览次数:   作者:
价与监督。

(四)夯实基础,突出主体,大力加强自身建设
市政协始终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政协履行职责、提高效能的重要工作来抓,不断探索强基固本的有效途径,着力提升政协工作水平。
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市政协党组抓牢做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制定了活动方案,组织参加了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分专题开展了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增强党规党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执行“八项规定”等党规党纪。党员副主席分别到所挂点村上党课,搞调研,听民意,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并结合四个专题学习讨论,开展存在问题查摆分析活动,提出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整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宗旨意识更加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更加显现。
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政协作用发挥在委员,活力展现看委员,事业发展靠委员。完善了《关于加强对市政协委员履职服务与管理的暂行办法》,制定了《提案办理协商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委员的权利与义务,完善委员履职信息库建设,建立委员参加政协会议活动、提交提案、报送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台帐,台帐记录情况作为委员换届留任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积极支持委员通过协商议政、大会发言、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发挥重要作用,为委员履职“发声”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进一步发挥专委会、委员活动小组的基础作用,落实各专委会和界别与市直有关部门的对口联系制度,强化对各界别、委员活动小组开展履职活动的指导和支持,不断创新履职方式和载体,发挥委员资源优势和整体作用。
切实加强委员培训。为了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市政协对全体委员进行政协统战理论集中学习培训。举办了政协工作基础知识、政协提案知识专题讲座。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委员们对人民政协性质、职能、履职方式和新时期加强统一战线、协商民主建设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明确了肩负的责任,增强了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各位委员、同志们,一年来,市政协的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这是上级政协正确指导的结果,是市委坚强领导和市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密切配合的结果,是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向全体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政治协商的程序还有待进一步充实和规范;民主监督的方法尚需进一步拓展和创新;发挥界别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加强;部分委员议政建言的质量不够高,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我们将逐步加以改进。

2017年工作部署

各位委员、同志们,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我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了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奋斗目标,描绘了打造“文化底蕴深厚、民风民俗醇厚、产业基础雄厚、商贸旅游丰厚、现代气息浓厚的赣东北明珠”的美好蓝图。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在中共乐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各项职能,继续做到协商民主有新境界、民主监督有新突破、参政议政有新举措、制度建设有新进展,为我市在与世界对话中打造特色鲜明的赣东北明珠,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加强学习,把握大局,为政协工作正方向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

|<< << < 1 2 3 4 > >> >>|
上一篇:在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篇:黎定焱荣获第22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系乐平获此殊荣第一人!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