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黎定焱荣获第22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系乐平获此殊荣第一人!
发表时间:19年05月05日   浏览次数:   作者:

近日,第22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圆满完成。邓杰等25人被授予第22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称号,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会议处等6集体被授予第22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在4月30日召开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江西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上,对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其中,乐平市东升(哈佛)教育集团董事长黎定焱荣获“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称号,为我市获此殊荣第一人。

▲黎定焱(右)与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马健合影

▲荣誉证书

▲“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江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合影留念

黎定焱,乐平市东升(哈佛)教育集团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先后荣获“景德镇市道德模范”、“瓷都十大杰出青年”、 “景德镇劳动模范”、“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江西政协委员十佳实干典型” 、 “江西省劳动模范” 、 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等多项殊荣。

▲黎定焱作为教育界委员代表在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上发言

▲黎定焱在第12届全国校长精英论坛上带来“乐平经验”

大学毕业后,他放弃外地高薪聘请,毅然回乡自主创业。他以借来的400元起步,经过15年的努力拼搏,从最初创办的一个小小英语培训班,发展壮大为如今一个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教育集团。旗下6所英语培训学校、2所幼儿园,先后培养了几十万名合格学生和优秀人才,其中不乏在省市乃至全国英语竞赛中获奖的佼佼者。

▲黎定焱为优秀学员颁发奖学金

 

▲黎定焱为优秀学员颁发奖学金

在成就事业的同时,黎定焱不忘感恩社会、回报社会。他深知就业的艰难,想方设法地安置各类大中专毕业生及下岗人员,还对家庭困难职工给予生活补助。目前,东升(哈佛)教育集团已安置各类大中专毕业生及下岗人员。在办学过程中,针对家庭困难学生,集团都会给予相应的学费减免,累计减免学费达300多万元、发放各类奖学金达100多万元。与此同时,黎定焱还积极参加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组织教师定期对农村中小学校进行英语支教活动,与关工委、团委等单位开展进高墙帮教服刑人员、进校园宣传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活动。近五年来,捐资捐物累计50余万元。他以重义轻利、诚实守信的品格魅力,赢得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敬重。

 

上一篇:决议
下一篇:政协乐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