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正文
市政协机关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
发表时间:11年04月12日   浏览次数:   作者:
、稳步增长的农业现代化投入机制;组织开展农业现代化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切实解决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做大做强农业现代化龙头企业担保公司,加强政银企信用合作,扩大贷款担保抵押范围和品种,加大贷款支持力度;建立各主导产业部门与重点龙头企业对口联系制度,对龙头企业发展实行动态监测和分类指导;进一步加强各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从科技、人才、信息、品牌、用地等方面,积极主动为农业现代化经营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大提升。(牵头单位:市政协办公室;配合单位:市政协经科委)
(三)围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深入调研视察。
调研视察内容: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制度创新力度,形成有利于城镇化快速推进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强化全市推进新型城镇化、示范镇建设的调度指导和督查考核,提高工作效率和推进力度。严格坚持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全面实施城乡规划委员会制度、规划督察员制度、城乡规划备案制度和城乡建设备案制度,强化城乡规划监督管理,强化对城乡规划实施情况的督查工作,形成完善的行政检查、行政纠正和行政责任追究机制,切实维护城市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牵头单位:市政协办公室;配合单位:市政协政宣文史办)
(四)围绕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深入调研视察。
调研视察内容:继续坚持公共财政“四个倾斜”的要求,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可增长、可持续的原则,安排财政性资金,集中办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进一步完善民生工程考核体系,实行定时间、定任务、定要求、定奖惩,通过开展对民生工程任务指标的定期检查、定期通报、实地督查,调动各单位的工作积极性,提高民生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协调落实、上下联动推进的工作机制。(牵头单位:市政协办公室;配合单位:市政协委员联络办)
(五)围绕创建最优发展环境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深入调研视察。
调研视察内容:继续抓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最优发展环境的决定》各项规定和措施的落实,努力实现我市发展环境在全省乃至全国最优的目标。巩固机关效能年活动和创业服务年活动成果,深入开展“百千万”内设机构测评活动,大力推进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与制约,进一步提高各级机关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和水平。健全发展环境监测机制、效能投诉快速反应机制和效能问责机制。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增强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牵头单位:市政协办公室;配合单位:市政协人资环)

五、工作步骤
活动分为学习动员、组织实施、总结考评三个阶段。
(一)学习动员(2011年2月8日-2011年3月14日)。各办、专委会要认真组织学习全市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景德镇市有关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方面的政策文件以及有关法律法规,对发展提升年活动进行深入广泛的动员部署。结合本委办实际,制定具体的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
(二)组织实施(2011年3月15日-2011年10月31日)。发展提升年活动的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等单位,要分别对各项重点工作制定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并报政协办公室。各委办要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发展提升年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三)总结考评(2011年11月1日-2011年12月31日)。牵头单位要以五个方面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为主要内容,按照管理权限,制定量化、便于操作的科学绩效考核工作方案,建立严考核、硬约束、重激励的工作推进机制。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将严格绩效考评,对活动开展好,落实力度大,工作有创新,各项工作取得全面提升的单位进行表彰。各委办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的结

|<< << < 1 2 3 > >> >>|
上一篇:市政协机关党总支党务公开实施方案
下一篇: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