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正文
市政协机关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
发表时间:11年04月12日   浏览次数:   作者:

乐平市政协机关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

为巩固机关效能年和创业服务年活动成果,加快推进全市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根据省、景德镇市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和乐平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平市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乐办发【2011】2号)的通知,2011年在全市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现结合市政协机关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景德镇市、乐平市有关会议精神,围绕促进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策应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认真查找并切实解决机关效能和服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机关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不断创优发展环境,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深入调研视察,积极履行政协三大职能,为我市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奠定坚实基础。

二、活动主体
市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及其工作人员。

三、组织机构
根据《乐平市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市政协机关党总支成立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梅好凤任组长,丁筱安任副组长,成员为各专委会主任。下设办公室,丁筱安兼办公室主任。

四、工作重点
(一)围绕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深入调研视察。
调研视察内容:进一步提高重大项目审批效率,全面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行“统一受理、项目代办、快速转办、并联审批、办结告知”制度,实现“横向到局、纵向到乡镇(街道)”的目标,有效缩短重大项目的审批时限。提升重大项目服务质量,进一步完善重大产业项目储备库,进一步配置重大项目土地资源,进一步保障重大项目环境总量指标,进一步拓宽重大项目融资渠道,进一步完善水、电、气等要素保障。破解重大项目推进难题,继续实施重大项目调度会议制度、重大项目用地协商会议制度,及时协调项目进程中的困难,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题,加大调度会、协商会议定事项的执行力度。强化重大项目建设管理,加强对重大项目实施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监督考评,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安全、高效。不断拓宽招商引资领域,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积极组织开展重大招商引资活动,扩大招商引资的实际成果;积极推进招商、发改、环保、质监、工商等部门的外资审批权配套下放,促进重大招商项目融资和订单式用工培训,提高重大招商项目履约率、进资率、开工率、投产率。(牵头单位:市政协办公室;配合单位:市政协提案办)
(二)围绕推进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深入调研视察。
调研视察内容:以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制定延伸产业链规划及项目指南,支持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配套基地,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项目立项、环评审批、用地保障、财税金融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超常规发展。加强产业分析,全面掌握产业发展现状,及时了解和解决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改进重大项目调度推进机制,跟踪推进一批重大项目;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国家、省技改专项,引导社会投资,降低企业投资成本。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建立和完善覆盖工业园区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的工业经济运行监测网,健全和完善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预测预警、决策支持、业务协同、公共服务等信息化应用体系,实现工业经济运行数据直报和管理服务资源共享。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整合政务信息网络资源,提升政府公共服务和管理能力。(牵头单位:市政协办公室;配合单位:经科办)
调研视察内容:以推进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优化完善扶持方式,建立科学、有效

|<< << < 1 2 3 > >> >>|
上一篇:市政协机关党总支党务公开实施方案
下一篇: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