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正文
市政协机关十项制度
发表时间:10年10月25日   浏览次数:   作者:

按照科学发展观和市政协机关效能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针对市政协机关实际情况,经市政协各办公室充分酝酿协商讨论,特制定完善市政协机关各项规章制度。

(一)学 习 制 度

1、政协机关学习,由办公室、提案办、文史办、经科办、人环资办、联络办轮流负责组织学习,每个办公室负责三个月的学习组织工作。每个干部职工都应积极参加,学习时要认真做好学习记录。

2、一般每星期一上午集中学习半天,主要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及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规,政协业务理论。星期五上午自学半天。如有重要文件和上级指示精神,临时另行安排。

3、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在学习中做到认真阅读,集中讨论,相互交流,互学互帮,共同提高。要求每个月组织一次专题讨论。

4、积极参加市里举行的各类短训班学习,支持各类业余函授学习。

5、提倡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提倡写心得笔记,鼓励开展理论研究、工作探讨、新闻报导。凡报纸、电台、电视台及各种研讨会采用的文章。由政宣文史办统一登记,年终给予同稿酬相等的奖励。

6、政协中心学习组学习制度另行制定。

(二)工 作 制 度

1、加强组织纪律性,服从领导,听从指挥,自觉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2、树立全局观念,工作中既要严格履行各自工作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密切配合,互相支持。

3、遵守作息制度,坚守工作岗位,不准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不准参加打牌上网游戏、聊天等娱乐活动,更不准赌博。

4、坚持请假制度。有事要请假:半天以上,三天以内(含三天)事假,一般干部、职工须经各办负责人批准,各办负责人须经主席或分管驻会副主席批准;三天以上事假,须书面请假,由各办主任签字报主席、副主席审批。因病请假休息须有医院证明。

5、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改进机关作风,做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努力为委员服务,为人民服务。

6、深入实际,加强同委员和群众的联系。经常深入基层单位,深入委员中了解情况、调查研究,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为委员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

7、积极参加市里和本会组织的劳动及其他有关活动。

(三)财 务 制 度

1、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政府采购制度。经费开支做到计划安排,精打细算。

2、坚持民主理财。正常开支由秘书长一支笔审批;其它开支或1000元以上重大开支由主席或集体研究审批。

3、严格执行购物审批手续。购买办公用品50元以下需经政协办公室主任同意,50元以上需先报经秘书长后同意后方可由办公室统一购买。购物发票必须有经手人签字,使用人证明,并说明购物性质和用途。先斩后奏,一律不准报销。财会人员必须见主管财经领导签字后方能付款。

4、财务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会计法》规定,做到帐目清楚,日清月结,及时报帐,经费开支报表每月向秘书长、主席报告一次,同时要协助领导把好财经制度关;

5、严格借支审批制度。确因情况特殊须借支在1000元以上,借用期在七天以上的,经秘书长审批同意后,出纳才能借支。因公借支在出差返回后当月内报帐。严格控制私人借支,因特殊情况,需要借支的,须订出还款计划。私人借支额度一般控制在本月工资额范围内,并限两个月内还清。会计要按还款计划及时收回借款。

(四)接 待 制 度

1、努力做好来客接待和服务工作,对来我市视察和指导工作的上级机关、兄弟县(市)政协领导、有关单位的领导以及委员来联系工作,要热情接待,主动配合,积极提供工作、生活方便。

2、接待事务工作由办公室负责。本着勤俭节约、一切从简的原则,由办公室主任指定专人根据有关规定负责办理。

3、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凡上级单位领导、外省外地兄弟单位和有关单位来客,乡、镇单位正职来政协指导联系工作,由政协办公室统一安

|<< << < 1 2 3 4 > >> >>|
上一篇:无
下一篇: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