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正文
乐平市政协机关关于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发表时间:11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作者:

根据中共乐平市委印发《中共乐平市委关于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乐发〔2011〕32号 )文件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我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现结合政协机关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充分认识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协机关以开展机关效能年、创业服务年、发展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机关作风和行政效能建设,干部风气有了明显好转,工作效率有了明显提高。但是,干部作风中还存在一些“庸懒散虚”等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在市政协机关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主题活动是坚持发展第一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人民至上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继承创新的关键所在,是解决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这次主题活动对于进一步密切机关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机关效能、创优发展环境、实现我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非常重要、十分紧迫。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主题活动作为当前政协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坚持贯彻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主题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强化五大意识,即: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进取意识、发展意识;大兴五大作风,即: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民主决策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切实解决干部作风中“庸懒散虚”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即:能力平平、业务不精,追求安逸、不肯动脑、不肯动手,自由散漫、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说假话虚话,办假事虚事等问题,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聚力、治虚务实,努力实现建设繁荣和谐魅力乐平的宏伟目标。

三、着力强化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主题活动的工作举措

1、邀请乐平市委党校老师来市政协机关开展“贯彻党代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宣讲活动,机关工作人员每人提交一篇心得体会。
2、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建言献策活动,召开座谈会和发放征求意见函查找政协机关在作风建设、效能建设和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
3、开展“四牌”、“五禁”活动,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四牌”制度,即工作时间必须亮牌(工作牌、职位牌、去向牌、办事指南牌)办公,主动接受监督;严格遵守“五个严禁”规定,即机关工作人员必须严禁参与赌博;严禁接受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代金券等;严禁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炒股、玩电脑游戏、打牌、下棋等;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和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工作日中午饮酒。
4、开展“三走进”活动,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基层、走进服务对象、走进百姓,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5、开展“四查四看”明查暗访活动,即查工作纪律、看是否遵守规章制度,查工作态度、看是否端正服务意识,查工作质量、看是否坚持高标准,查工作职责、看是否完成工作任务。
6、召开“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专题民主生活会。
7、积极参与“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双“十佳”评选活动,即:十佳个人和十佳单位评选活动。

四、准确把握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主题活动的方法步骤

“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主题活动在政协机关各委办及其工作人员中进行,分四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学习动员(10月24日—11月10日)
召开政协机关“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对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主题

|<< << < 1 2 3 > >> >>|
上一篇:关于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细则
下一篇: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