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乐平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3年02月22日   浏览次数:   作者:


2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文化中心隆重开幕。来自22个界别的市政协委员怀揣使命、肩负重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乐平篇章而团结奋斗!


▲会议现场


今天的文化中心大厅内灯光璀璨,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高悬主席台正中,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气氛热烈庄重,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红条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东北明珠”。上午9 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市政协主席潘赛新主持今天的会议。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16名,实到委员30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林卫春讲话


市委书记林卫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艳,市委副书记谢秋华,市政协副主席王进才、祝金标、蒋西爱、黎萍、王岚、王志荣、卢敏,市政协秘书长方跃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刘文平、王枥珍、周军、程明波、韩伟、刘学飞、丁巍、董斌、黄城等。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其他县级领导,市委办、市政府办主任,全体市政协常委、曾经担任过市(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的离退休老干部也在主席台就座。


林卫春在讲话时首先代表中共乐平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极为重要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扭住“工业强市”牛鼻子,加快实现“三五千百十”奋斗目标,负重奋进、砥砺前行,奋力向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各项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景德镇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结果,也凝聚着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市政协团结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服务大局有作为,民主监督有力度,履职为民有实效,机关建设有加强,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卫春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东北明珠、奋力创造新时代乐平第一等的工作,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需要全市政协系统积极参与、鼎力支持。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展现人民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为推进现代化赣东北明珠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就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林卫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定力,在同心迎战中创造第一等。坚决把坚定政治立场作为最高原则,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把抓好贯彻落实作为第一要求,确保方向不偏、节奏不乱、靶心不散。二是要感恩奋进,在共识同干中创造第一等。坚持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高水准融入,全力推进高水平民生,全力推进高层次民主。三是要齐步奋进,在自身建设中创造第一等。要紧扣强化党的建设、提升履职水平、优化服务质量三大抓手,充分发挥政协重要作用,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影响力。


林卫春最后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按照宪法、政协章程和相关规定履行职能,切实加强和改善人民政协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谋划和部署,把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市乡(镇)政府和法检两院要真正支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共同把政协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 << < 1 2 > >> >>|
上一篇:市政协委员集中视察重点项目
下一篇:乐平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