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委员集中视察重点项目
发表时间:23年02月22日   浏览次数:   作者:

2月20日下午,出席政协乐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集中视察全市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领导蒋西爱、黎萍、王岚、彭松秀、姚东等参加活动。

市政协委员在乐平市第十中学视察


市政协委员首站视察乐平市第十中学。该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十四五”规划重点民生项目,学校位于民电北路东侧,民兴小学北侧,占地150余亩,总投资4.5亿元,总建筑面积88740平方米,设施配备齐全,建有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田径场、体育馆等一流设施及场馆。2022年9月,乐平市第十中学正式对外招生,现有教学班25个,学生1500多人,专任教师112人,2023年春季,学校已于2月6日正式开学,目前学校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随后,委员们来到永泰智能汽摩配产业园二期项目及晟创等入园投产企业视察。该项目位于乐平金山工业区,总投资77亿元,占地面积4000亩,目前一期24栋厂房建设已完成。二期已完成10栋倒班房和6栋厂房建设,其余3栋厂房预计2023年3月底全部建成。截至2022年12月底,乐平永泰工业小镇已注册企业19家,正式投产企业9家。


 

▲市政协委员在永泰智能汽摩配产业园二期项目现场视察


接着,委员们来到乐平塔山工业园,视察了乐平工业园区扩区调区基础设施及产业项目。乐平工业园区原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扩区调区后规划总面积17.8平方公里,形成“一区三园”格局。乐平工业园区扩区调区基础设施项目包括智慧园区、水运码头、园区路网、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变电站等总投资50亿元,已落户黑猫精细化工、辅力新能源、方圆新材料、荣凯科技、索闻特化工等项目,总投资150亿元。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可新增工业产值400亿元,新增利税50亿元。


委员们还视察了乐丰平光电产业园二期、三期及天能等入园投产企业,宏柏新材料二期、德孚环保二期等项目。政协委员们边走边看,边听边议。看到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经济发展蒸蒸日上,他们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振奋,对乐平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委员们对我市的发展给予高度认可。大家认为,2022年,我市全力以赴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抓招商、攻项目、优环境、战大灾、防疫情、化危机、惠民生,经济社会取得了显著发展,工业经济势头强劲,项目建设活力显现,教育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在“十四五”规划中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推进“三件大事”决战决胜之年。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围绕中心工作和民生关切建言献策,为创造新时代乐平第一等的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协委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乐平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