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领导分别参加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
发表时间:22年02月22日   浏览次数:   作者:

2月21日下午,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来自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结合林卫春同志讲话、政协工作报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围绕相关主题进行热烈讨论和深入协商。相关市领导分别参加讨论。


第四组:围绕“营商环境”主题协商议政、凝聚共识

2月21日下午,市领导王枥珍、刘学飞、董斌、徐庭家、周浩等在市住建局五楼会议室参加第四组讨论,市政协副主席王岚主持讨论。来自工商联、无党派、民革、民盟、农工党界别的委员参加讨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谈体会、提建议、谋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商我市发展大计,会场气氛热烈。大家围绕“营商环境”主题,就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质量、简化审批手续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王枥珍在讨论发言指出,要正确处理政商关系。良好的政商关系,彼此之间可以“亲”而又“清”。在“亲”这方面,主要体现在服务上。要以“店小二”、“保姆式”的姿态做好企业的服务,以更加积极的态度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在“清”这方面,单位部门要守住底线,做到有底气讲担当重承诺,不能有私心贪心,不能搞权钱交易。在服务企业过程中要主动担当,遇到问题不能“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做事”,做出的承诺要有结果,确实有困难一时难以做到的要做好解释工作。要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优化和提升,塑造良好的政府形象,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归属感、安全感、信任感。

 

第三组: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协商议政、凝聚共识


2月21日下午,市领导邹国良、朱柳英、彭建和、姚东等在市教体局六楼会议室参加第三组讨论,市政协副主席祝金标主持讨论。来自教育、文化、医药卫生、科技、体育界别的委员参加讨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纷纷发表真知灼见,既谈成绩成果成效,也直面存在问题不足短板,更提出针对性的方法路径。列席单位负责人现场解答回应委员关切,双方互动频繁,协商讨论有味有效。

听取大家发言后,邹国良指出,我市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虽然取得很大进步和成效,但也存在创建意识氛围不浓厚、基础设施不够完善、日常管理不够精细、材料质量不高不平衡等问题,希望大家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既积极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献计献策,更带头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大力引导带动身边人员发挥主人翁精神,树立文明意识,主动配合、积极参与,齐心协力抓创建,为创造新时代乐平“第一等工作”加油鼓劲,为描绘赣东北明珠新画卷增光添彩。


第二组:围绕“城乡融合发展”主题协商议政、凝聚共识

2月21日下午,市领导韩伟、王志荣、董醇兵等在市财政局六楼会议室参加了第二组讨论,市政协副主席王进才主持讨论。来自农业、工会、共青团、妇女、台侨联、青联、少数民族、宗教等界别的委员参加讨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讨论。


讨论中,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城乡融合发展”这一主题,结合景乐一体化、城乡建设、乡村旅游、蔬菜产业、交通发展、粮食生产、农业产业化等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列席单位负责人就政协委员发言作了回应。大家坦诚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韩伟指出,要加快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加强城市基础建设,提高城市居民幸福生活指数。要推进乡村振兴。以点带面,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要推动农业产业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万亩设施蔬菜建设等工作。要通过财政资源倾斜等方式,促进农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增加农民收入。要重点实施好“两轴四组团”战略,加快推进“景乐一体化”发展。

 

 

上一篇:林卫春参加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
下一篇:【两会好声音】同心奋进第一等——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摘登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