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2年02月22日   浏览次数:   作者:

2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文化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带着民生期盼、怀着履职热情,共商大计、共谋良策,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树标杆、勇争先,奋力用实干创造新时代乐平第一等的工作”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今天的文化中心大厅内,气氛庄严隆重。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着政协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后方悬挂着树标杆 勇争先 奋力用实干创造新时代乐平第一等的工作横幅。上午9 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市政协主席潘赛新主持今天的会议。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12 名,实到委员27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委书记林卫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艳,市委副书记谢秋华,市政协副主席王进才、祝金标、蒋西爱、黎萍、王岚、王志荣、卢敏,市政协秘书长方跃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刘文平、王枥珍、邹国良、韩伟、刘学飞、丁巍、董斌、黄城等。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其他县级领导,市委办、市政府办主任,市(县)政协离任的历届主席在主席台就座。省政协常委叶青和全体市政协常委也在主席台就座。

▲林卫春讲话


林卫春在讲话时代表中共乐平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凝聚起“大庆之年”的奋进伟力,坚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强大意志,全市上下更加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过去的一年,乐平每一天都在奔跑,每一步都是创造。我们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实现了“换届之年”的磅礴生机。我们胜利召开市第七次党代会、市七届一次人大、政协“两会”,全面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蓝图,科学擘画“三五千百十”奋斗目标,坚定了大学大干大比大变、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豪情壮志。全市上下心齐、气顺、劲足,形成了“上级真干、下级真跟、百姓齐上”的干事创业氛围,我们看到了乐平速度,展现了乐平精彩,彰显了乐平作风。

林卫春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是乐平撤县设市30周年,也是“工业三年倍增计划”战略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年。就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林卫春提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在政治站位上绝对忠诚可靠。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加强政治引领,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站稳政治立场,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肩上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政治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市党代会和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同志调研乐平时的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助推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强化政治担当,围绕推动乐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战略性、全局性的大事要事,找准政协履职的着力点、切入点、发力点,主动谋事、倾心干事、协力成事,坚决做到“党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的任务推进到哪里、政协作用就体现到哪里”,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二是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在善谋善为上尽显政协担当。政协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体现政协担当。要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思路举措,紧扣事关乐平高质量发展的全局

|<< << < 1 2 > >> >>|
上一篇:乐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林卫春参加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