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发表时间:19年03月19日   浏览次数:   作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乐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2019年3月18日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政协乐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高涨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积极撰写提案。截止2019年3月17日中午12时止,本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50件(其中委员提案  133件,计375人次;集体提案17 件)。

根据《政协乐平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本次大会收到的全部提案,经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审查,决定立案127件(其中合并13件),占提出提案总数的93.3%,不予立案的10件,占提出提案总数的6.7%。在已立案的提案中,属经济科技发展方面(含工业、农业、三产、财贸)提案19件;属科教文卫体方面提案38件;属城乡建设与管理、生态建设方面提案47件;属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提案23件。

本次会议期间收到的集体和委员提案,内容丰富,选题准确,重点突出,特色鲜明,质量较高,凝聚了集体的智慧,展示了委员的才智。这些提案,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入手,精准选题,多数提案做到了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立案的提案符合中共乐平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要求,紧密联系了乐平发展实际,并分别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等领域中的有关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提案重点反映了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聚焦我市发展战略,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切实加强新、老城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确保城区管网、交通建设规范运行;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推进我市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继续关注民生,最大限度解决广大人民迫切需要落实的生产生活问题。这些提案,必将对在与世界对话中奋力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赣东北明珠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大会闭幕后,对已立案的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尽快分别送请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并做好跟踪督办工作。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我们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上一篇: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颖军在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黎定焱荣获第22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系乐平获此殊荣第一人!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