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19年03月17日   浏览次数:   作者:

初心续航奋进,再创乐平荣光。3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中心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市各界重托和期望的委员们将紧紧围绕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共创乐平更加灿烂、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现场

大会应到委员265 名,实到委员248 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俞小平、高翔、高晓云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傅金林、王颖军、查四良、吴春芳、王进才、祝金标、蒋西爱、方华、陈东升、姚东、丁筱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万玉华、刘圣卿、潘赛新、徐志军、吕贵平、吴顺斌、王晨、杜建峰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市政协六届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历届县、市政协领导及老同志代表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主席傅金林主持大会。

▲傅金林宣布大会开幕

上午九时,傅金林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首先通过政协乐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俞小平讲话

市委书记俞小平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2018年,我们在期待中前行,在努力中奋进,在奋进中收获。一年来,全市上下积极策应省委“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和景德镇市委“三个五”战略行动,弘扬“大学大干大变”的精神,努力拼搏,携手奋进:全面推动了“扫黑除恶、教育发展”两大人民战,全力推进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了“环境整治、巡视整改、双创双修、深化改革”四大提升战,打响了“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五大振兴战,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成效。在辛劳收获的同时,我们深深感受到了能有所成的动力源泉。收获的2018年,源于你我同心同向的坚定行动,源于你我尽职尽责的坚毅付出,源于你我大爱无疆的无私奉献。一年来,市政协团结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贡献了政协大智慧,发出了政协好声音,汇聚了政协正能量,彰显了政协新面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谈到2019年的工作,俞小平指出,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落实我市“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2019年的工作,市委六届七次全会作了部署,总体要求就是以“大学大干大变”为主导、以“早日回归全省十强”为主引、以“双创双修”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主攻,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为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赣东北明珠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希望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在新起点上大学,在新征程中大干,在新目标下大变,充分展现人民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为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赣东北明珠做出更大贡献。

俞小平强调,要围绕“大团结”,同心同德践初心。人民政协要服务大局、维护大局,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能中凝聚“时代共识”,汇聚“乐平智慧”,集聚“发展力量”,齐心协力共襄伟业。要聚焦“大发展”,群策群力谋跨越。人民政协要始终围绕大发展这一主题,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风采和新作为。当好“三大攻坚战”的参谋部,“产业振兴战”的先锋队,“人才振兴战”的排头兵, “文化振兴战”的践行者。要紧扣“大和谐”,尽心尽力创平安。要紧密围绕建设“快乐平安的和谐明珠”,进一步拓展工作领域,积极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和谐环境,当好“快乐平安”的“生力军”“传声筒”“润滑剂”。要着力“大担当”,履职履责强自身。人民政协要使自身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必须全面推进政协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创新服务质量,努力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俞小平最后指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按

|<< << < 1 2 > >> >>|
上一篇:市政协常委会决定,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将于3月15日至18日召开
下一篇:黎定焱荣获第22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系乐平获此殊荣第一人!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