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在政协乐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表时间:18年02月04日   浏览次数:   作者:

在政协乐平市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开幕式上的讲话

俞小平

(2018年2月3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乐平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凝聚全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乐平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代表中共乐平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各位同志,并通过你们向全市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

欣然告别的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掀开了新时代的历史大幕,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奋斗号角。

这一年,全市上下积极策应省委“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和景德镇市“三个五”战略计划,全力弘扬“真学、真干、真变”的精神,全力打响“发展转型升级、城乡环境整治、污染全面治理、饮用水源地保护、精准脱贫攻坚、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法治乐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系列战,年初确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基本完成和超额完成,财政总收入突破40亿大关,农业综合开发连续多年在全省综合考评中获得先进,景德镇当年成立的三家院士工作站其中两家与乐平农业达成合作,“乐平辣椒”成为乐平首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景市城乡环境大整治三次考核评比中两次第一、一次第二,教育督导评估全省排名第六,连续15年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被列为全省3个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市(县)之一……。乐平的发展质量更好,开创了富裕美丽乐平的新局面。

这一年,市上下以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为目标,实施共建共享,谋划了一批事关乐平发展和未来的大事要事,解决了一批一直想要解决的问题难题,办成了一批期盼做成的民生实事好事:7月份以后工业园废气进城扰民基本杜绝;乐安河野鸡山国控断面连续8个月在类水以上并于11月份首次检测出类水;垃圾填埋场废水达到类以上;纠结十多年恣行城区的红皮车几无出现;10条城区断头路全面打通;2015年被国家消防黑榜披露的赣东北大市场7.2万平方米违章建筑11个工作日内平稳拆除;贫困群众看病不花钱、上学不缴费在全省率先实现,就业不离乡、保障不用愁、增收不担心的脱贫目标已经实现;南内河、东湖公园水体黑臭整治正在有序进行,城市污水管道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三年目标任务……。乐平的发展满意度逐步攀升,开创了幸福乐平的新篇章。

乐平的发展和进步,根本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益于全市上下一的团结奋斗,特别倾注着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体政协委员心血和汗水,凝聚着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一年来,市政协团结组织体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尤其是在完善基层政协组织工作上,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在整治“红皮车”、城乡环境整治、精准扶贫等工作中,贡献了看得见可点赞的成绩;在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上,展现了乐平社会各届人士的参政议政水平。这些,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对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市委是充分肯定的,社会各界也是满意的。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为同志们的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委员,同志们!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是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赣东北明珠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向发出“大学、大干、大变”的新时代行动号召,明确了为在与世界对话中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赣东北明珠谱写新篇章”的行动纲领,坚定地提出了“早日回归全省十强、瞄准奋进全国百强”的行动目标并作出了部署。希望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体政协委员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服务大局的职能,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突破,展示新作为,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的新局面。有四点与大家共勉:

|<< << < 1 2 3 > >> >>|
上一篇:政协乐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篇:黎定焱荣获第22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系乐平获此殊荣第一人!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