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政协乐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18年02月04日   浏览次数:   作者:

 

▲会议现场(刘文龙 摄)

乐平市政协主席傅金林,乐平市政协副主席查四良、吴春芳、王进才、祝金标、蒋西爱、方华、陈东升,乐平市政协党组成员姚东及秘书长丁筱安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乐平市领导俞小平、徐辉、刘圣卿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乐平市领导万玉华、潘赛新、张汉坤、王慧娟、徐志军、吕贵平、吴顺斌、王晨、马勇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乐平市政协主席傅金林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263名,实到委员25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全体起立,奏国歌(柴有江、刘文龙 摄)

大会首先通过政协乐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俞小平讲话(柴有江 摄)

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平市委书记俞小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

欣然告别的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掀开了新时代的历史大幕,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奋斗号角。这一年,全市上下积极策应省委“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和景德镇市“三个五”战略计划,全力弘扬“真学、真干、真变”的精神,全力打响“发展转型升级、城乡环境整治、污染全面治理、饮用水源地保护、精准脱贫攻坚、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法治乐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系列战,年初确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基本完成和超额完成,财政总收入突破40亿大关。乐平的发展质量更好,开创了富裕美丽乐平的新局面。这一年,全市上下以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为目标,实施共建共享,谋划了一批事关乐平发展和未来的大事要事,解决了一批一直想要解决的问题难题,办成了一批期盼做成的民生实事好事。乐平的发展满意度逐步攀升,开创了幸福乐平的新篇章。

俞小平强调: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赣东北明珠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向大会发出了“大学、大干、大变”的新时代行动号召,明确了为在与世界对话中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赣东北明珠谱写新篇章”的行动纲领,坚定地提出了“早日回归全省十强、瞄准奋进全国百强”的行动目标并作出了部署。希望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服务大局的职能,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突破,展示新作为,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一要信念共拥一心干。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要始终坚持做政治的明白人,始终不忘紧跟共产党走的初心,坚定信念同心干、一心干。做到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一心向党,强化政治担当一心向前,站稳群众立场一心为民。二要团结共为全心干。大团结大联合是统一战线的本质要求,是人民政协组织的重要特征。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团结大联谊工作的有效办法,画出最大同心圆。做到始终加强合作共事,始终壮大统一战线,始终强化民主监督。三要凝聚共识真心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的生命力所在。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自觉服从服务全市的发展大局。坚定当好“大学大干大变”的“代言人”、“大学大干大变”的“智囊团”、“大学大干大变”的“连心桥”。四要形象共塑用心干。乐平市政协要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轴运转,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争当、勇做担当干的表率,争当、勇做创新干的表率,争当、勇做务实干的表率,争当、勇做重品行的表率。

俞小平指出:

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按照宪法、政协章程和相关规定履行职能,切实加强和改善对人民政协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谋划和部署,把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

俞小平要求:

全市各级政府要真正支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更好环境。

▲傅金林主持(刘文龙 摄)

受政协乐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乐平市政协副主席王进才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部署乐平市政协2018年工作。

王进才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刘文龙 摄)

报告指出:
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中共十九大关于协商民主新要求和政协工作新部署,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着眼全市发展大局,立足乐平发展实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在与世界对话中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赣东北明珠伟大事业中实现更大作为。一、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增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政治基础。二、认真履行人民政协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积极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努力为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完善和发展凝心聚智。二是服务发展大局,努力为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赣东北明珠贡献力量。三是坚持履职为民,努力为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献计出力。四是坚定文化自信,努力为推动社会主义大发展大繁荣有所作为。五是着力“双创双修”,努力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作用。三、切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一是切实加强政协的思想建设。二是切实加强政协的组织建设。三是切实加强政协的作风建设。四是切实加强政协的制度化建设。

乐平市政协副主席陈东升向大会作了政协乐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陈东升作提案工作报告(柴有江 摄)

会上,部分政协委员作了发言。

▲鼓掌通过各项决议(刘文龙 摄)

上一篇:关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
下一篇:黎定焱荣获第22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系乐平获此殊荣第一人!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