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中共乐平市委书记俞小平在政协乐平市六届二次会议上的讲话
发表时间:17年02月20日   浏览次数:   作者:

(2017年2月16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政协乐平市六届二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今年市委六届二次全会之后,全市人民政治生活的又一件大事。广大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商大计、胸怀铮言献良策,托举明珠加油干,必将对进一步凝聚全市社会各界力量、进一步推动乐平改革稳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在此,我谨代表中共乐平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各位委员、各位同志、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

回顾过去的2016年,是奋斗的一年、收获的一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环保督察、县乡换届等因素,全市上下意志统一、站位提升,紧紧围绕重新在全省找位置、始终在景德镇树标杆、建设“六大明珠”的奋斗目标,铆劲发力,经济社会发展健康平稳有序,各项经济指标稳中趋好。“四项整治”行动首战告捷,城乡面貌迅速改观。脱贫攻坚完成年度目标,民生事业不断改善保障,百姓满意度和幸福感止跌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县乡两级班子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昂扬向上、奋发作为的精神风貌正在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迈出了打造“特色鲜明的赣东北明珠”的坚实步伐。

挥手过去的2016年,也是我市政协事业不断进步发展的一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六大明珠”建设,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多领域开展调查研究、多形式进行建言献策、多方位关注民生民计、多渠道凝聚各方力量,特别是在服从大局、服务企业、扶贫助困、优化环境等方面,为加快乐平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政协团结民主的“朋友圈”不断拓展,委员履职为民的“好声音”更加响亮。对此,市委是满意的,人民是满意的。值此机会,我代表中共乐平市委,向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向所有关心支持乐平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托举明珠加油干、自信扬帆持续进。2017年是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代表大会的召开之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政协和广大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上来,找准目标定位、发挥政协优势、凝聚万众之心,认真履职尽责,在打造特色鲜明的赣东北明珠的征程中,在建设富裕乐平、美丽乐平、幸福乐平的伟大实践中,贡献政协力量。

第一,坚定立场有核心,着力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中国共产党的庄重历史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一是要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政策方针看齐,真正做到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二是要善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思、真信、真干,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要真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江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江西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两会”精神,景德镇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今年要重点围绕发展环境、产业提升、民生福祉、党的建设等四项工作,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服务发展的能力。

第二,紧扣中心有

|<< << < 1 2 3 > >> >>|
上一篇: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下一篇:黎定焱荣获第22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系乐平获此殊荣第一人!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