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4年03月06日   浏览次数:   作者:乐平之窗

春和景明,共襄盛举。2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中心隆重开幕。来自22个界别的市政协委员汇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乐平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聚奋进之力。


▲会议现场

市文化中心会场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红条幅: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奋力用实干在“把‘千年瓷都’这张靓丽的名片擦得更亮”中创造新时代乐平第一等的工作。上午9 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市政协主席潘赛新主持今天的会议。七届市政协委员应到324人,实际参加会议的有29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林卫春讲话

市委书记林卫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艳,市委副书记谢秋华,市政协副主席祝金标、蒋西爱、黎萍、王岚、王志荣、卢敏、赵江雄,市政协秘书长方跃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刘文平、王枥珍、程明波、韩伟、刘学飞、丁巍、董斌、戴戎、黄小丰等。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其他县级领导,市委办、市政府办主任,全体市政协常委、曾经担任过市(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的退休老干部也在主席台就座。

林卫春在讲话时首先代表中共乐平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3年,我们一路走来,十分不易,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果。一年来,我们坚持用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凝聚了“感恩新时代,奋力新征程,创造第一等”的磅礴伟力;用事业凝聚人心,全市上下坚定实施工业强市主战略,深入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推动工业倍增计划顶风前行、承压而上,取得了显著成效;用实干赢得时代,坚持少谈多干,通过做好一件件小事推动大发展,城乡文明水平显著提升;用奋斗创造奇迹,全力争取国家、省对乐平水利枢纽项目的支持,刷新了全国重大水利项目的推进速度,被上级部门称之为“江西速度”。

林卫春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担当作为、拼搏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市政协、广大政协委员与政协参加单位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置身全市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政治协商立足大事,民主监督紧扣难事,参政议政聚焦实事,大兴调查研究务实之风,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履职的价值追求。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谋发展、建言资政献良策,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

林卫春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接续办好工业倍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乐平水利枢纽“三件大事”的奋进之年,又恰逢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努力画好“奋力用实干创造新时代乐平第一等的工作”的最大同心圆。

就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林卫春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大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使政协切实成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阵地。二要把握性质定位,强化专门协商机构效能

|<< << < 1 2 > >> >>|
上一篇:【两会好声音】政协委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下一篇:无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