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两会好声音】政协委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发表时间:23年02月23日   浏览次数:   作者:

分组讨论现场,市政协委员们围绕市委书记林卫春在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踊跃发言、深入交流,并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开展工作,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


▲分组讨论现场


吴亿丹委员:


听了林书记的讲话非常有感触。今年我市要借创文工作助推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宣教活动,扎实开展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建议乡镇要引导各村在村规民约中充实简办婚丧喜事、减轻人情负担、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孝老爱亲等内容,党员领导要带头做起,并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刘瑛委员:


听了市委书记林卫春的讲话和《政协乐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作为一名戏曲文艺工作者,我更要坚守我们赣剧文化,提炼展示赣剧文化的精神标识和精髓,讲好赣剧故事、传播赣鄱传统文化,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专业水准,锻炼自身本领,带动身边的同事一起,加强对赣剧的传播。


刘飞委员:

 

《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总结,对今后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让我们看到乐平的未来发展充满希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乐平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魏青云委员: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聆听了吴艳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农村的创业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做好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农业产业基地,带领农民群众增收致富,为推动我市产业振兴、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雪梅委员:


从事学校心理咨询工作几年来,让我感到非常难过的是与花季少年面对面聊生与死的话题。孩子的问题都可以回归到原生家庭,家庭的和睦、父母的教育方式、隔代抚养、寄养等一旦处理不当,都会给孩子带来各种不同的问题。家庭教育才是根基。所以一直在思考有没有可能:在适龄青年需要组成家庭时,除了做好婚检及宣传优生优育的同时,可不可以普及宣传一下《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如何抚养教育的建议。

 

李丹委员:


听了林书记讲话和吴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觉非常振奋,2022年我们乐平在历经史无前例的水灾和旱情连番攻击下,能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保家园平安,保粮食增产,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作为政协委员应该既放眼全局,也结合实际,以理论为基础,数据为支撑,更好建言献策,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彭远水委员:

集中建设育苗工厂化设施和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进一步明确提出加快发展蔬菜集约化育苗中心,现只有乐以科、蔬乡公司建有专业育苗棚室、育苗床架,实现了初步育苗能力,但在高品质菜苗如嫁接育苗等方面,我们还存在硬、软件的不足。建议制定实施蔬菜集约化育苗,扶持企业发展,同时给予一定的倾斜政策。



上一篇:吴艳参加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
下一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