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表时间:19年03月19日   浏览次数:   作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乐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工作报告

2019年3月16日在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上)

祝金标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受政协乐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我向大会报告工作,请各位委员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六届三次会议以来工作回顾

六届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在中共乐平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中共十九大关于协商民主新要求和政协工作新部署,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市委六届五次、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在“大学、大干、大变”的发展实践中,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我市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赣东北明珠建设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应有贡献。

(一)以学习为先导,凝聚新时代发展共识

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提早安排、周密部署、及时传达、认真学习、广泛宣传,自觉以会议精神凝聚共识、引领工作。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采取党组会议学、主席会议学、常委会议学、专委会学、委员活动小组学、专题讨论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确定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上来,增进了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政治基础,为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更加广泛地凝聚了共识、智慧和力量。

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解。根据省政协统一部署,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活动期间,市政协主席傅金林为全体政协委员作了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并进行理论测试;向省政协报送理论研讨文章1篇;主动争取乐平市委重视,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的出台,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供了政治保证。

(二)以协商为载体,推进高质量履职

六届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协按照中共十九大关于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的新要求新部署,从协商思维弘扬协商精神、完善协商制度、规范协商程序入手,认真制定年度协商计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活动,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全委会整体协商议政成果丰硕。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赣东北明珠,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商议政,先后提交11份大会发言材料,提出提案141件,提出各类意见建议100多条。

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和主席会议重点调研提质增效。在全市“学习十九大促进大发展”调研活动月中,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政协机关,精心选题、认真调研,共向市委报送调研报告10篇。市政协常委会重点开展了“全域旅游发展”专题调研活动,并就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与市政府进行专题协商,向市委报送了《关于做大做强两个国家4A级风景区,全域推进我市旅游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调研报告》。该报告得到了市委常委会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认可,为我市“以洪岩仙境、文山怪石林两个4A景区为龙头,紧密结合乐安河保护开发及乡村振兴战略,统一谋划,统一规划,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全域推进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升级”提供了价值高、操作性强的决策参考。

|<< << < 1 2 3 4 5 6 > >> >>|
上一篇:在政协乐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
下一篇:黎定焱荣获第22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系乐平获此殊荣第一人!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