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发表时间:18年02月04日   浏览次数:   作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乐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工作报告

(2018年2月3日在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上)

王进才

 

王进才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刘文龙 摄)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受政协乐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我向大会报告工作,请各位委员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2017年工作回顾

2017年是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在中共乐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和动员全市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围绕我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举措和奋斗目标,紧扣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投身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双创双修”、扶贫攻坚等工作实践,为全面推进我市在与世界对话中打造特色鲜明的赣东北明珠,为我市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市政协共召开全体委员会议1次,主席会议4次,常委会议5次,专题座谈协商会议3次。各专委会共召开有关会议16次,各委员活动组共组织各类活动30余次。市政协常委会组织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秀美乡村”调研,配合省政协做好“加快我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协作调研,全面了解和掌握了我市近年来农村生态建设、垃圾和污水治理、环境卫生管理等与农村人居环境有关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形成了《关于乐平市农村人居环境情况的调研报告》,并及时上报省政协办公厅。同时,各专委会组织开展了7次专题调研视察,形成调研视察和学习考察报告7篇。协助景德镇市政协完成了在乐平的一系列视察调研活动。组织外出学习考察6次。举办委员培训班2次。重新修订了《提案工作条例》,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的104件提案全部办理完毕,编印了《六届一次会议提案汇编》和《六届二次会议提案汇编》,评选出20件优秀提案。全年编发了13期《社情民意》简报。加强了对外新闻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全年共有30余篇政协工作新闻稿件在省政协《光华时报》、《景德镇新闻》、《乐平新闻》等主流媒体刊发。

总结2017年的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紧扣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活动

2017年,市政协以调研视察为抓手,以专委会为单位,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工作原则,精选议题,周密部署,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努力为加快推进发展新跨越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调研视察取得明显成效。

先后就“传承古戏台营造技艺,大力发展古建产业”、“促进旅游融合发展”、“工业园区雨水管网改造”、“打造生态旅游特色小镇”、“农村人居环境情况”、“减少办证程序、提高工作效率、“禁毒工作”、“促进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城乡师资均衡配置”等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视察调研,形成调研视察报告7篇,提出相关意见建议11类80余条。这批调研视察报告,由于吸纳了各方意见,集中了各界智慧,分析问题透彻有力,提出的建议具有较强的操作性

与此同时,积极配合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就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配合景德镇市政协对我市新农村建设及农村环境大整治工作以及政协工作的视察调研。接待浙江平湖市政协来我市考察政协委员履职、提案协商等工作。

   (二)认真组织协商监督,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实践

一是协商议政活泼有效。在六届二次会议期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举行大会发言;各界委员围绕文化、教育、城乡环境整治、交通秩序管理等我市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协商讨论;市党政领导出席大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加小组讨论,直接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就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在执行过程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协商,提出了100多条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使调研取得实效,先后3次召开有旅游、规划、交通、建设等10多个部门参加的专题调研座谈会议,就市政协《整合旅游资源,促进我市旅游业发展升级》进行充分讨论。各专委会进一步加强了与部门的对口协商,先后与教育、财政、统计、人事等10多个部门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协商沟通。

|<< << < 1 2 3 4 5 > >> >>|
上一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下一篇:黎定焱荣获第22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系乐平获此殊荣第一人!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