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视察调研>>正文
市政协委员视察乡村文化建设
发表时间:20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作者:乐平之窗

9月2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祝金标、党组成员姚东率领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成人员及文化界委员,深入涌山镇涌山村、双田镇黄岭村、后港镇大田村,视察乡村文化建设情况。


▲委员们参观涌山村村史馆


涌山村是中国传统村落、江西省历史文化名村。在涌山村,委员们实地察看了王宗五祠、涌山村村史馆、洲判官府邸等文化设施,对涌山镇近年来在保护传统村落、打造示范村过程中注重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地域文化特色表示赞赏。来到双田镇黄岭村,委员们实地察看了该村的文化墙、文化广场、农民书屋。大田村是国家著名剧作家、导演、赣剧奠基人石凌鹤的故乡。进入大田村,委员们既感受了该村的恬静、秀美,更感受到了该村浓浓的赣剧文化、红色文化气息以及新时代乡村文艺创作的氛围,让大家赞叹不已、流连忘返。


协商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乡村文化建设对口协商会上,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文广新旅局、农业农村局、涌山镇、双田镇、后港镇近年来乡村文化建设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乡村文化建设、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祝金标指出,乡村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一要坚持规划引领,发挥乡镇、相关职能部门在乡村文化建设中的指导、服务作用;二要坚持突出特色,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文化建设;三要坚持以文化人,增强乡村凝聚力。

上一篇:市人大、市政协联合视察我市道路超限超载治理工作
下一篇:乐平市政协赴武宁县、瑞昌市、彭泽县学习考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