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文史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文史资料>>正文
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文件精神切实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向前发展
发表时间:10年10月26日   浏览次数:   作者:

近几年来,乐平市政协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发[2006]5号)文件和省委(赣发[2005]17号)文件精神,在中共乐平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市政协委员,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搞好政治协商,积极推进民主监督,深入开展参政议政,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乐平市四届政协基本情况

乐平市四届政协成立于2007年4月,设有19个界别,共260个委员职数。现有政协委员252名,其中主席和党组副书记各1名,政协副主席6名(其中党外副主席已配备2名,暂缺1名),政协常委33名。党外人士占全市政协委员总数的62%,占政协常委总数的65%。经市委批准,市四届政协设有政协办公室和提案委员会、学习文史教卫文体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法制社团和“三胞”联谊委员会以及人口环境委员会等五个专门委员会,各专委会均配备了专职主任和专(兼)副主任。市政协机关共有在职干部职工25名。包括驻会主席、副主席5名,正科职干部7名。

二、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文件精神情况

中央、省委有关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文件下发以后,我们及时开展了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活动,坚持和依靠乐平市委的领导,切实履行人民政协职能,有力推进了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向前发展。

第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学习贯彻活动

《意见》颁发后,我们及时将《意见》精神向中共乐平市委作了汇报,在多种场合对《意见》精神进行了宣传,取得了党政重视,赢得了社会关注。全省政协工作会议闭幕后,我们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向市委主要领导和市委常委会议作了请示汇报,市委常委会议就进一步加强我市人民政协工作进行了研究,将《意见》和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列入了市委中心组学习内容。

为切实做好对中央、省委文件的学习宣传工作,我们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向全市政协委员印发了《意见》(摘要)单行本;采用多媒体讲座组织政协常委对《意见》进行了生动活泼的学习;举办委员培训班对《意见》精神进行了讲解与学习宣传;在主席会议和机关学习例会上,分专题对《意见》进行了学习交流;在政协全体会议期间,分六个大组组织全体委员对《意见》进行了学习讨论,充分激发了委员们履行政协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省政协工作会议闭幕后,我们及时对会议精神作了传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政协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第二,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证正确的政治方向

坚持党的领导,是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健康稳步发展的根本保证。一直以来,我市政协牢牢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坚持将党的方针政策、市委的决策部署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始终,保证了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一是自觉置身于乐平市委的领导,坚持做到多请示、多联系、多参与。“多请示”就是,每年都要就政协重大问题、重要工作与活动向市委汇报,主动请市委出调研课题、交工作任务,始终做到将市委的决策意图与工作部署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各个环节。“多联系”就是,我市政协举行全体会议、常委会议、有关专题座谈会和重大活动,都会主动邀请市委、市政府领导到会听取意见,面对面地进行指导;“多参与”就是,主动从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各类会议出台的决策决定中寻找履行职能的重点课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与重点开展政协工作。

二是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与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坚持和完善了政协党组会议与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了政协党组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联系制度及政协主席、党内政协副主席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联谊制度;坚持和完善了党组会议、主席会议集体研究政协工作制度;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有力保证了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的贯彻与落实。

|<< << < 1 2 3 4 > >> >>|
上一篇:洪公气节 马氏文章
下一篇:乐平历史与文化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