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举行
发表时间:20年05月14日   浏览次数:   作者:乐平之窗

5月9日上午,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市为民服务中心举行,市委书记俞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景德镇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加强和改进全市政协工作,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赣东北明珠凝心聚力。

▲第一阶段会议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翔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市政协主席王颖军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候选人潘赛新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慧娟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市政协领导吴春芳、王进才、祝金标、蒋西爱、方华、陈东升、李回春、黎萍、王岚、姚东等参加会议。

俞小平讲话

俞小平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委始终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大力支持政协组织履职尽责,为政协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证。全市政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讲政治有高度、凝共识有作为、为发展有成效、强自身有特色,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下步工作,俞小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再出发。市政协要继续认真执行市委的决策、支持政府的工作、履行好自身职能,坚持“大学习”,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大方向”;要坚持“大研判”,把服务“拼搏全省十强,建设六大明珠”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凝聚“大共识”;要坚持“大民心”,处理好“大我”与“小我”关系,努力做到同市委保持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体现“大情怀”。


俞小平要求,要砥砺责任担当,牢记使命勤作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政协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高精度服务,助推“大发展”,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城乡环境、双创双修、改革开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机遇、十四五期间改革发展稳定”等重大课题,认真谋划,精准建言献策。要高情怀奉献,促进“大和谐”,在民意反映,纾解民愿,民生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高视野联谊,汇聚“大合力”,坚持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助推问题解决。


俞小平强调,要强化自身建设,继续前进优形象。要加强党的建设,确保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中。要强化能力锻造,不断提高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提高履职实效和水平,要增强委员合力,把委员和各类政协资源永远留在政协,持续发挥力量,为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拼搏全省十强、建设六大明珠”奋斗目标而继续奋斗。

▲高翔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高翔要求,要做到政而有向,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以及政协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重要性的阐述,真正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党组)工作总体布局,通过政协党组实现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做到协而有力,真正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做到行而有效,做到体现责任担当不懈怠、发挥主体作用不停步,以新时代的新气象新标准展现委员新风采,不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工作业绩。

  ▲第二阶段会议现场

|<< << < 1 2 > >> >>|
上一篇:市政协主要领导调整
下一篇:市政协常委会议决定,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5月16日至18日召开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