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抗击疫情  奉献有我 
发表时间:20年02月13日   浏览次数:   作者:徐晓华

----乐平市政协机关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我是党员,我宣誓: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景德镇市委、乐平市委防控疫情的有关决策部署,自觉遵守防控工作有关规定和要求……”211日上午,乐平市政协机关20名在职党员全部下到各自所在居住地社区,参加由各社区党支部面对党旗举行的 “我是党员我带头”宣誓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树信心、表决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乐平市政协机关党员视疫情为命令,积极行动,主动投身抗击疫情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较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早在120日的周一学习例会上,市政协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晓秋便要求党员同志在春节假期要及时关注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到所在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准备。

124日江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后,该市政协机关党员积极响应中央、省委、景德镇市委、乐平市委及景德镇市政协党组、乐平市政协党组的号召,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委员、水岸兰庭小区功能性党支部副书记李宝琴在支部书记回安徽老家过年的情况下,主动挑起了该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重担。24日,李宝琴召集小区在职党员到洎阳街道办东湖社区报到,配合社区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本小区10名在职党员分5组用3天的时间对本小区1000多户进行景德镇市以外来乐人员进行摸排,尤其是精准掌握120日以后鄱阳县到乐平人员和密切接触者,以及130日以后浙江省到乐平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共排查出鄱阳和浙江来乐平人员12人,密切接触者15人,有效切断了疫情传播途径。同时,她还每天配合小区物业对小区人员进出人员进行管控和测温,从未间断。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实行弹性办公,但我并没有闲着,除了在家和安排在单位上班,大多时间都是与小区在职党员一起轮流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家住金汇兰庭小区的市政协秘书长、机关总支总书记丁筱安的身影时常出现在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点。

 

与李宝琴、丁筱安一样,朱玮、吴国清、何烨等机关其他党员也都在各自小区功能性党支部的精心组织下,为疫情防控工作勇担当、做表率。

乡村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市政协机关驻塔前镇塔杨村第一书记汪建青在回家过春节前夕,与村干部商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春节假期里,他时刻牵挂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两次亲临村里摸排村民流动情况,在家里又经常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了解村里疫情防控工作进展,鼓励村干部和村民共同守护好村级疫情防控防线。

 

 

27日正好是主题党日。这一天,该市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到结对共建的沿河社区,与社区干部一道进入翥山天城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受到小区业主的一致好评。

一名党员一面旗。面对疫情,乐平市政协机关党员临危不惧、身体力行,以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奉献有我的高尚情怀和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贡献了力量。

上一篇:危难之时显身手
下一篇:市政协主席王颖军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