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危难之时显身手
发表时间:20年02月07日   浏览次数:   作者:徐晓华、董永才

——乐平市政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综述

近期,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乐平政协人的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乐平市政协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与省委、景德镇市委、乐平市委工作要求,按照景德镇市政协的统一部署,凝心聚力、同心战“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乐平市政协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利用市政协疫情防控工作群、市政协委员工作群和市政协机关工作群等信息平台,及时将上级有关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号召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

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注重发挥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市政协主席王颖军,副主席吴春芳、王进才、祝金标、蒋西爱等领导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先后深入塔前镇、洎阳街道、高家镇、农科园等挂点乡镇、村(社区)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并对挂点村和共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经费支持。

 

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提高市政协疫情防控工作实效,2月4日,王颖军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市政协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成立了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颖军为组长,各副主席为副组长,各委办、各界别召集人为成员的市政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畅通落实领导小组,建立了专门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微信群和政协常委包干联系界别委员的工作机制,确保上级各项工作在本政协系统落实到位,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此外,还建立市政协领导带班制度,实行疫情防控期间机关干部弹性工作制,要求机关干部尽量居家办公、网上办公,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市政协机关党员主动到各自居住地的社区报到,与社区干部一道深入各住宅小区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利用2月7日的主题党日,组织机关党员到结对共建党建工作联系点社区——沿河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与社区防控摸排、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积极响应市政协的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后勤服务、政策解读、知识普及、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尤其是从事医护工作的委员们,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白衣天使的大爱情怀和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民盟界别的政协委员、民盟乐平卫生支部主委汪建军率领汪海涛、胡林骅、邹昀、姜长和、周继良、邱志坚、徐松等盟员作为核心专家组成员,放弃了春节假期,不辞辛苦,忘我工作,始终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同是医务工作者的农工党界别的政协委员刘宗仁和农工党员张金虎冲在防控疫情最前线,他们与农工党界别的政协委员吴爱荣、程跃林一道,在防控疫情战线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市政协委员、市中医医院糖尿病科主任骆桂根始终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写下了“为防止疫情蔓延,如此封村不可取”“疫期再延长,防控不放松”“关于疫情期间将慢性病一次取药期限延长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为在疫情中受困的广大民众鼓与呼。

|<< << < 1 2 > >> >>|
上一篇:市政协主席王颖军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下一篇:抗击疫情  奉献有我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