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乐平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18年10月10日   浏览次数:   作者:

9月28日晚上,乐平市政协党组召开“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傅金林主持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查四良、王进才、蒋西爱,党组成员姚东等出席会议,党外副主席吴春芳、祝金标、方华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现场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研究制定了召开民主生活会工作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政协参加单位、各民主党派意见建议,党组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肃清苏荣等人腐败案件的毒害”重要批示精神,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意见》、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景德镇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乐平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等;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为了政治生态的山青水秀》;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和准备工作情况。傅金林代表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随后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主题,联系实际,从“彻底肃清苏荣丧失政治立场,不守政治规矩的余毒、彻底肃清苏荣责任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的余毒、彻底肃清苏荣任人唯亲,搞团团伙伙的余毒、彻底肃清苏荣以权谋私,腐化堕落的余毒、彻底肃清苏荣大搞形式主义、形象工程的余毒”这五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自我剖析,查摆问题并进行了严肃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政协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谈问题、提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


最后,傅金林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从严治党严要求,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实起来、紧起来、硬起来。要抓好政协班子建设,严格修身作表率,带头讲党性、重品行,自觉抵制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担当实干履好职,努力探索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履职尽责的方式和渠道,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优势,聚焦我市“双创双修”、精准脱贫、教育医疗、旅游产业发展升级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切实重视落实整改工作,梳理归纳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以及各方面反映的意见建议,列出清单,制定方案,明确要求,确保改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篇: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来乐平调研
下一篇:走访慰问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