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来乐平调研
发表时间:18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作者:周继红

9月6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刘晓庄率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来到乐平,就工业园污水处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及破解对策进行专题调研。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平市委书记俞小平,景德镇市政协副主席王国华,乐平市政协主席傅金林,乐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晨、乐平市政协副主席祝金标等陪同调研。

▲刘晓庄(前排左四)一行察看塔山工业园雨水明渠

刘晓庄一行首先来到塔山工业园工业六路,察看了雨水明渠与雨水在线监测系统。为防止企业利用雨水管网偷排,乐平工业园区根据环保整改要求,投入2000多万元,将园区雨水管网进行了明渠化建设,并在每个企业雨水排口安装了在线监测,对企业排出的雨水进行24小时监控,此举有效地杜绝了企业利用雨水管网偷排废水。刘晓庄一行还深入监测室,察看监测数据,对我市该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天新二期污水处理站,刘晓庄一行听取了企业废水处理流程及成本,并深入天新药业投入5000多万元新建投入使用的污水处理站进行调研。当得知企业处理污水每月投入达300多万元后,刘晓庄对天新药业高度重视污水处理表示满意。

                                                                   

▲刘晓庄一行在天新二期污水处理站调研


在宏柏新材料公司,刘晓庄一行观看了该企业的宣传片,了解了企业产品、产能及产值利税等情况,并深入企业的污水处理系统,实地调研企业污水处理流程、工艺等情况,对企业先行做好污水处理,达标排放到污水处理厂的做法表示满意。


在园区污水处理厂,刘晓庄一行实地察看了污水处理流程,了解了乐平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工艺、进水浓度、出水浓度等情况。

                                                                              

▲刘晓庄一行察看园区污水处理厂


随后,刘晓庄一行在市环境保护局察看了环保在线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对市环境保护局充分运用信息技术,联网融合在线监测、天眼、嗅觉师、气象等设备加强对园区环保监控的做法表示满意。


最后,在天新固废处理中心,刘晓庄一行深入调控室,听取了天新固废处理流程及工艺。当得了解到天新固废要经过两次1000多度高温进行焚烧后,再将剩余残渣进行永久密封处理后,刘晓庄表示满意,同时希望企业要做好余热的再利用,并对天新固废处理中心有意承接处理其他企业固废的想法持支持态度。

上一篇:政协委员赴浯口镇开展“下基层,访民情,献爱心”活动
下一篇:走访慰问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