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信息>>正文
关于做好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18年01月04日   浏览次数:   作者:

各位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将于2018年2月初召开,为做好本次大会提案征集工作,充分发挥提案在政协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为在与世界对话中打造特色鲜明的赣东北明珠提供智力支持。

二、选题范围

经济科技发展方面。可围绕做大优势产业,加快我市工业园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兴产业,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好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运用“互联网+”战略,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步伐;整合旅游资源,形成文化特色品牌和旅游新亮点,做大做强乐平旅游产业等方面进行选题。

科教文卫建设方面。可围绕优化配置资源,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公平发展;重视普高和中等职业教育,提高高中毛入学率;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提高教师职业操守;完善城乡医疗服务网络,提高公共医疗服务能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大力发展创意文化产业;加快老城区文化街区保护与改造进程;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等方面进行选题。

城乡建设与管理方面。可围绕推进 “双创双修”,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城市建设品位和城市管理水平;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体系;加强生态治理工程建设,建设美丽乐平家园;严格建房用地规划,切实规范农村建房;加大空气环境治理、加强水污染治理、加强垃圾收运体系设施建设、深入实施生态乐平建设等方面进行选题。

民主与法制建设方面。可围绕加强综治工作,有效打击各种形式的违法犯罪活动;完善就业创业政策,有效缓解招工难、就业难矛盾;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程,完善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体系;加强市场监管,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加强社区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加快构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加强公检法和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有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进行选题。

三、提交要求

(一)提出方式

1、 个人或联名提案:市政协委员可以个人名义或者联名方式提出提案;委员联名提出的提案,发起人作为第一提案人,签名列于首位。

2、界别、小组或联组提案:市政协全体会议期间,可以界别、小组或者联组名义提出提案;以界别、小组或者联组名义提出的提案,须由召集人签名。  

3、 集体提案:参加市政协的各党派、人民团体,可以本党派、团体的名义提出提案;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可以本专门委员会名义提出提案。

(二)基本要求

1、 提案要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须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

2、 提案要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须一事一案,实事求是,简明扼要,提案篇幅以500-800字为宜,最多不超过1200字。

3、 根据《政协提案工作条例》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立案:涉及党和国家机密的;国家明令禁止的;中共党员对党内有关组织、人事安排等方面有意见的;民主党派成员反映本组织内部问题的;进入民事、刑事、行政诉讼程序或者行政复议、仲裁程序,尚未结案的;属于学术研讨或宣传、推介具体产品的;为本人或亲属解决个人问题的;指名举报的;内容空泛,没有具体建议或内容繁杂、无法确定承办单位的;单纯为本地区、本单位要资金、争项目、增加机构编制而没有充足理由的;属于违纪违法问题,执纪执法机关正在审查的;不属于本市工作范围的。

四、提交办法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案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提案电子表的获取,请先登录http://www.lpzx.gov.cn/

|<< << < 1 2 > >> >>|
上一篇:关于做好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致全国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