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信息>>正文
关于做好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17年01月13日   浏览次数:   作者:

各位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将于2017年2月中旬召开,为切实做好本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景德镇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我市第六次党代会及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共乐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要民生问题,精心选题、充分调研、深入思考,确保提交的提案选题精准、观点鲜明、建议具体,且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在与世界对话中打造特色鲜明的赣东北明珠提供智力支持。

二、选题范围

1、优化工业产业结构,加快我市工业园产业转型升级;

2、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

3、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好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4、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5、运用“互联网+”战略,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步伐;

6、整合旅游资源,做大做强乐平旅游产业;

7、优化配置资源,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公平发展;

8、重视普高和中等职业教育,提高高中毛入学率;

9、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提高教师职业操守;

10、完善城乡医疗服务网络,提高公共医疗服务能力;

11、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大力发展创意文化产业;

12、加快老城区文化街区保护与改造进程;

13、重视和加强优秀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与利用;

14、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15、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16、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立创建工作长效机制;

17、加快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18、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议,完善城市功能体系;

19、加强生态治理工程建设,建设美丽乐平家园;

20、严格建房用地规划,切实规范农村建房;

21、加强综治工作,有效打击各种形式的违法犯罪活动;

22、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

23、完善就业创业政策,有效缓解招工难、就业难矛盾;

24、加强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升社会保障水平;

25、加强市场监管,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26、加强社区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27、建设法治政府,提升政府依法行政水平和公信力;

28、优化行政审批程序,切实提高办事效能;

29、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30、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履职为民能力。

三、征集原则

(一)围绕中心,科学选题。提案要紧扣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重点围绕市委关于奋力建设实力雄厚的经济明珠、对话世界的开放明珠、改革创新的活力明珠、环境优美的生态明珠、快乐平安的和谐明珠、风清气正的廉洁明珠的发展思路,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精心选题。

(二)深入调研,注重质量。质量是提案的生命。撰写提案前要深入调查研究,做到言之有据、实事求是;提案应一事一案、撰写规范、文字精炼、语句通顺,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提案篇幅以500-800字为宜,最多不超过1200字。

(三)把握政策,严格标准。提出的提案应符合《政协乐平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规定的提案立案标准。凡提交的提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均不予立案:1、涉及党和国家机密的;2、国家明令禁止的;3、中共党员对党内有关组织、人事安排等方面有意见的;4、民主党派成员反映本组织内部问题的;5、进入民事、刑事、行政诉讼以及仲裁程序的;6、属于研讨或宣传、推介具体产品的;7、为本人或亲属解决个人问题的;8、指名举报的;9、内容空泛,没有具体建议或内容繁杂、无法确定承办单位的;10、单纯为本地区、本单位要资金

|<< << < 1 2 > >> >>|
上一篇:关于召开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的通知
下一篇:致全国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