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视察调研>>正文
市政协组织委员赴珠山区考察学习
发表时间:20年11月20日   浏览次数:   作者:董永才

11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祝金标率法制社团和港澳台侨委、办公室人员赴珠山区考察学习“委员+社区”工作。

考察组实地参观了珠山区新厂街道林荫路社区居委会。林荫路社区总户数4590余户,常住人口近万人,该社区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为宗旨,创先争优,坚持强化基础,突出特色、开拓创新、注重实效的原则,建立了 “人大代表联络站”“‘委员+社区’基层协商工作室”等功能室,实现党建引领、多元同治、服务共享融合发展,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考察组详细了解“委员+社区”基层协商工作室成立、运作情况。据社区张志华主任介绍,工作室的各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疫情”值守与“双创”工作中,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体现群众意愿、反映群众诉求,做到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

考察组成员一致认为, “委员+社区”基层协商工作室正成为群众欢迎、党政满意、成效明显的政协特色品牌,有效地搭建起了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构建了双向发力新平台,为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提供了政协路径,值得学习和借鉴。

上一篇: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赴赣县区、广昌县等地考察学习乡村文化振兴工作
下一篇:市政协组织开展污染防治工作专项视察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