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视察调研>>正文
市政协赴重庆、湖北考察学习
发表时间:20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作者:董永才

11月1日至5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赛新率队赴重庆市渝中区、万州区、奉节县,湖北宜昌市夷陵区等地考察主导产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进才等一同考察。

 

渝中区的二厂文创公园,原为鹅岭二厂。古朴的瓷砖和陈旧的外墙让人仿佛穿越到了那个工业时代,斑驳的岁月痕迹过滤着祖辈们辛苦打拼的印记。内部则是精心改造,风格迥异,适合现代人的生活品味的休闲购物场所,吸引了不少外地和当地游客,每天到访的人员特别多,是渝中区与众不同的一个独特品牌。

▲在雷士照明考察

▲在施耐德电气考察

▲在长安跨跃考察

▲在苏美达长江制衣考察

 

▲在朱衣镇砚瓦村考察 

▲在许家冲村考察

▲在太平溪镇茶园考察

 

考察组先后考察了万州国家经开区的雷士照明、长安跨跃、施耐德电气、苏美达长江制衣等企业。每到一处,考察组认真听取企业运行状况、发展规划、用工情况、销售情况介绍,特别是企业在应对今年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好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

 

奉节县,号称中国橙都,考察组考察了朱衣镇砚砖瓦村脐橙产业。脐橙是该县的支柱产业,朱衣镇砚砖瓦村脐橙产业最有代表性,该村的脐橙管护实现了智能化管理,喷灌设施铺设到每株树下,喷灌设备联网,种植户只需在手机上操作就可以实现自动浇水。该村以脐橙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年产量8000余吨,仅此一项,户均收入就达5万元。

 

许家冲村位于三峡大坝坝头库首第一镇夷陵区太平溪镇,考察组参观了许家冲村移民陈列馆,一副副图片、一组组数字,充分展现了许家冲村村民为国家重器——三峡大坝建设舍小家、为国家的奉献情怀。各地对口支援情暖峡江,当地村民自力更生乡村振兴,确保三峡库区人民稳得住、能致富。随后,考察组一行还考察了茶园基地。

上一篇: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我市民办高中教育工作
下一篇:安徽省灵璧县政协来我市考察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工作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