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视察调研>>正文
乐平市政协城市综合治理工作专题协商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14年11月01日   浏览次数:   作者:

10月29日上午,乐平市政协城市综合治理工作专题协商会议在为民服务中心召开。乐平市市长罗璇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乐平市政协主席万玉华主持会议。乐平市领导张北海、汪建敏、洪翠华、吴国民、方玉兰、方静、刘金寿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课题调研组报告调研情况和课题调研领题领导方静作的主题发言。与会人员就《关于我市城市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协商讨论稿)进行了协商发言,提出了不少修改意见。

关于政府和政协的关系,罗璇说,政府与政协的关系应该是商量关系。今后我们的商量要更多更深入,形式也要更多样,既做到有事多商量,做好重大事项决策前的商量;还要做到做事多商量,自觉接受政协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政府的工作;更要遇事多商量,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共同把难事办好,寻求政协最广泛、最有力的支持。乐平的事情既要政府的主动担当,也需要大家的关心和努力,只要把事关全局的事办好,大家才会好。

关于城市发展的构想,罗璇指出,乐平自1993年撤县设市以来,通过历届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一个普通县城发展成为今天初具规模、富有现代化气息的中等城市。变化来之不易,我们不仅要维护好,更要发展好。从空间布局上,今后的主攻方向,一是改善老城区,使老城区既能保持历史记忆,又能享受现代生活功能。二是繁荣新城区。人气不够是新城区面临的现实问题,千方百计聚集人气是繁荣新区的必然之举。要靠商贸带动、靠服务拉动、靠小区引动。三是拉开拓展区。为了增强城市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在新城区填密补稀的阶段,迅速启动了206国道改线改造、城市外环路建设以及东风北路、洪皓北路、乐平大道东延等城市外扩道路的建设。

关于城市综合治理,罗璇要求,要做到“三个字”,即“清、洁、色”。“清”就是规划清,要简洁明了,路是路,网是网,区是区,包括外形设计也如此,简洁才长久。“洁”就是城市要干净,干净胜过奢华,广大市民要自觉维护和爱护,共同推动城市清洁工程。“色”就是城市色调要协调,把好“三关一改”,即把好设计关、建设关、管理关,改就是针对现有色调明显不协调的街道,制定计划,逐年分步进行改造,今年重点抓好珠海路的改造,总结经验,逐步推开。 

上一篇:乐平市政协领导调研包村扶贫工作
下一篇: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颖军到政协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老委员联谊会调研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