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民主派及工商联
乐平市启动“百企帮村”精准扶贫
乐平市工商联、乐平市金山工业区联合开展园区执常委企业经验交流调研活动
乐平市工商联赴浙江走访会员
乐平市工商联开展部分乡镇执常委企业相互学习调研活动
关爱儿童,送文化进校园
乐平市工商联赴海口市工商联学习考察
乐平市工商联召开主席(扩大)会议
顶高温,冒酷暑 青业商会精准扶贫再行动!!!
乐平市工商联召开四届二次常委会暨“扶贫助学、商企在行动”捐助发放仪式
乐平市工商联荣获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乐平市工商联召开“美好文明新乐平 商企在行动”动员部署会
乐平市青业商会赴高家镇樟木里村走访慰问
当前位置:首页>>民主派及工商联>>正文
防疫阻击战,乐平九三人在行动
发表时间:20年03月12日   浏览次数:   作者:

2020早春,一个原本万家团圆,吉祥喜庆的季节,一场新冠肺炎的疫情悄然从江城武汉向四下里扩散……然而,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伟大的中国人民!随着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各地工农商学兵等各行各业奋起投身抗疫阻击战!

没有命令,无须召集,乐平十三名九三学社社员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起来。

1.以笔为枪,诗画战疫
作家社员张新华第一时间创意诗歌《空巷而战》发表在《江西九三学社》 空巷而战;

空巷而战
张新华
硝烟弥漫在无形的壕堑
突如其来
新型肺炎    一个幽灵的狰狞
让武汉一座壮实的城市
陡然失去了年味和温馨
汉阳树下    黄鹤楼头
鹦鹉幽鸣    鹤唳低徊
北京 一声春雷
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号角响起
一位老人以八十四岁的壮心拍案而起
他的名字叫钟南山
一队队巾帼须眉以民族脊梁的姿势挺身而出
他们的名字叫天使 叫子弟兵
溯江而上
逆行
向疫区 向苦难
伸出有力和希冀
空巷而战
守好自己的街垒
空巷而战
十四亿目光
虽深居简出
却在静待春天
    

 

画家社员林军创作画作《我是党员》参加乐平市抗疫书画展

社员詹婷创作画作《必胜》参加乐平市抗疫书画展

 

2.立足本职,守土抗疫
社员张新华主持乐平八中工作通过线上调度,返校值守,认真履职协调全校防疫宣传,校园封闭管理,师生线上学习等工作……

   

社员董琛娟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听从单位上级领导安排做好医保服务工作,并积极推广及向老百姓讲解医保工作线上办理服务,协调近期急需办理医保相关业务的人员并做好解释工作。

 

疫情出现,社员朱伟、朱小玲等作为一线医务人员放弃春节假日,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无论疫情发展到什么程度,在省内大部分医院及景德镇一院,二院先后关停普通门诊后,他们加强防护的基础上始终坚持不停诊,方便有需要的病人就诊,朱小玲作为妇幼保健专家还在湖北孕产妇免费咨询群中,为湖北孕产妇网上解答问题。

 

 

停课不停学,初心使命肩!社员洪燕带领乐平市第八小学严格落实线上教学常规管理,规范线上教学,夯实线上教学工作,扎实提升线上教学效果,为打赢抗疫阻击战砥砺前行。

社员徐鹏杰作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坚持在工作岗位,对网上销售的口罩、野生动物、活禽等进行监控,特别处理好特殊时期的投诉举报工作,局执法还依法查处一批“三无”口罩!

社员石芳防疫期间落实局工作部署,坚守岗位一线值守。并主动要求参与局里在全市的防疫工作值守安排,在火车站进行劝返、引导工作。

3.自亮身份,小区参战
(人大常委,政协委员)担任志愿者,参加小区防疫工作。其中,张新华参加红宸小区防疫工作。
洪燕号召并带领教师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到社区协助开展疫情监察、排查、宣传工作。

4.捐款捐物,爱心奉献
况庆雷多渠道捐款3900余元
林军捐款1200元
朱小玲捐款400元
朱伟捐护目镜40副       

病毒无情人有情,隔绝新冠不隔绝爱!乐平九三人还在行动!

上一篇:抗疫前线的靓丽风景
下一篇:民盟乐平总支参加脱贫攻坚陶瓷艺术作品展活动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