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民主派及工商联
乐平市启动“百企帮村”精准扶贫
乐平市工商联、乐平市金山工业区联合开展园区执常委企业经验交流调研活动
乐平市工商联赴浙江走访会员
乐平市工商联开展部分乡镇执常委企业相互学习调研活动
关爱儿童,送文化进校园
乐平市工商联赴海口市工商联学习考察
乐平市工商联召开主席(扩大)会议
顶高温,冒酷暑 青业商会精准扶贫再行动!!!
乐平市工商联召开四届二次常委会暨“扶贫助学、商企在行动”捐助发放仪式
乐平市工商联荣获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乐平市工商联召开“美好文明新乐平 商企在行动”动员部署会
乐平市青业商会赴高家镇樟木里村走访慰问
当前位置:首页>>民主派及工商联>>正文
抗击疫情,我们身边平凡而可爱的民盟人
发表时间:20年02月07日   浏览次数:   作者:黎萍

这个庚子年,注定是不平常的一年。一场被称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热闹的节日情景。在这令人铭刻难忘的别样时刻,我们看到:我们民盟的普通盟员,带着责任、扛着使命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陷阵。 他们岗位平凡工作忙碌,忙得没有时间向我们讲述在这场战“疫”中的故事,却总能带给我们感动人心的精神力量。 

一、 放弃节假日,奋战一线的岗位不放弃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场严峻的斗争面前,民盟界别的政协委员放弃了春节假期,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1月23日,乐平市人民医院成立治疗专家组,开始特殊时期的紧张工作。政协委员、民盟乐平卫生支部主委汪建军、汪海涛、胡林骅、邹昀、姜长和、周继良、邱志坚等盟员作为核心专家组成员,民盟乐平总支组织部长徐松作为核心专家组成员兼全市儿童发热门诊负责人,每天下午四点半对全市疑难或疑似或重症发热病人进行会诊讨论,随着防控疫情的需要,从130日开始,从每天上午十时开始进行会诊讨论。这些核心专家组成员,他们除了每天自己科室的繁重工作任务外,还参与了包括首例确诊病人救治等在内的所有乐平病人的诊治工作。目前,我市在人民医院及第二医院设立两个发热留观区及隔离病房,在党校设立隔离观察单元,均由人民医院牵头负责,政协委员、民盟乐平卫生支部的盟员都积极配合参与其中。特别是在当前面临防控压力加大、缺少医用耗材和防护用品的情况下,民盟乐平卫生支部盟员挺身而出,不辞辛苦,忘我工作,始终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二、 关注民生疫情,参政议政职责不忘记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场严峻的战场上,政协委员、民盟盟员骆桂根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主动请缨主动担当,作为乐平市中医医院糖尿病科主任的他率领全科室成员随时待命,绝对服从安排,参加医院志愿服务,深入社区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和体温监测。

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他不忘自己民盟乐平总支社情民意工作组组长的责任,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在防疫疫情中发现的问题,写下了“为防止疫情蔓延,如此封村不可取”“疫期再延长,防控不放松”“关于疫情期间将慢性病一次取药期限延长的建议”等社情民意,并投交到民盟江西省社情民意工作组,积极为在疫情中受困的广大民众鼓与呼。

                 

三、 时空有距离,关爱学生无间距

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教育部和江西省教育厅下发均下发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消息一出,家长、学生一方面对此举措表示理解,另一方面也对由此带来的学习问题感到担忧。民盟乐平教育支部有经验丰富在职一线教师16人,心系学生,千方百计利用各种方式帮助延期开学的孩子,使孩子们在家做到“停课不停学、作业有检查、疑难有解答”。

政协常委、民盟乐平总支副主委杨小英、民盟乐平教育支部主委汪辉,许敏、徐学山等盟员,每天用电话、短信、微信、QQ等各种联系方式不厌其烦地随时与学生及学生家长在线交流,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手段,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指导学生登陆“简单学习网”等网站进行网上学习,查漏补缺,指导并督促学生居家自主学习。针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再三叮嘱学生牢记防控要领,督促学生及家长遵守政府防疫政策措施,并每日登记学生健康状况。盟员徐学山兼任乐平中学资助中心主任,每天与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及时网络交流,督促他们一定要怀抱希望,心无旁骛,努力学习。

与此同时,政协常委、民盟乐平总支副主委华小平,作为一名党外干部也积极投身到“在职党员进社区(村)防控疫情”活动中,在做好本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外,还深入福泰华庭等小区宣传防控措施,掌握第一手情况,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政协委员、民盟人应有的担当。(民盟乐平总支供稿)

上一篇:九三学社乐平直属支社组织召开纪念日活动座谈会
下一篇:防疫一线 农工党界别的三名政协委员冲锋在前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