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天气预报:
全文搜索 繁体中文
民主派及工商联
乐平市启动“百企帮村”精准扶贫
乐平市工商联、乐平市金山工业区联合开展园区执常委企业经验交流调研活动
乐平市工商联赴浙江走访会员
乐平市工商联开展部分乡镇执常委企业相互学习调研活动
关爱儿童,送文化进校园
乐平市工商联赴海口市工商联学习考察
乐平市工商联召开主席(扩大)会议
顶高温,冒酷暑 青业商会精准扶贫再行动!!!
乐平市工商联召开四届二次常委会暨“扶贫助学、商企在行动”捐助发放仪式
乐平市工商联荣获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乐平市工商联召开“美好文明新乐平 商企在行动”动员部署会
乐平市青业商会赴高家镇樟木里村走访慰问
当前位置:首页>>民主派及工商联>>列表
乐平市启动“百企帮村”精准扶贫

5月9日,乐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扶贫办共同牵头举行“百企帮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仪式。景德镇市委常委、乐平市委书记吴龙强,市长罗璇分别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圣卿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统战部长汪建敏宣读批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朱敬锋主持会议,市工商联主席王岚作动员报告,市扶贫办主任李文忠介绍我市扶贫工作情况。

市委书记和市长在批示中指出,近几年来,我市非公企业茁壮成长,在推动发展、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扶贫攻坚是“十三五”的头等大事和民生工程,组织实施“百企帮村”精准扶贫行动,是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这一行动,体现了崇高追求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担当,是一件积善积德积福的好事。要坚持因企、因村制宜,找准双方的共振点,努力实现双赢。全市各有关单位部门要对参与行动的民营企业要给予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配套支持,健全机制,形成合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希望全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支持贫困地区发展,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为我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民营企业是扶贫开发、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组织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是践行共享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企业与贫困地区互利共赢的有效模式。各有关部门要搭建平台,强化服务,落实政策,着力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弘扬光彩精神,担当社会责任,发挥资本、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踊跃参与到“百企帮村”精准扶贫行动中来,将扶贫资源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帮助贫困地区群众创业就业、脱贫致富,为我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圣卿强调,启动“百企帮村”精准扶贫行动,一方面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积极策应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另一方面也是市工商联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认真履职、积极工作的体现,同时又是我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秉持先富帮后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做贡献的主动实践。组织实施精准扶贫行动,要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相结合,要与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结合,要与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开展“百企帮村”行动要发挥企业优势,把握扶贫方向,突出重点发展特色产业,重点要解决一批贫困户劳动力就业,重点落实一批公益捐赠项目。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责,及时协调解决行动落实中的困难和问题,最终以绩效说话,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王岚提出,“百企帮村”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的必然要求,是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广大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民营企业在参与“百企帮村”精准扶贫行动中要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把握帮扶基本原则,制定帮扶规划和措施,努力实现“五个一”帮扶目标:即在联系村落实一个经济产业项目、帮扶一项基础设施建设、培训转移一批劳动力、开展一项联村惠民公益活动、健全一套推动村企共建机制。加快帮扶引导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

启动仪式上,江西世龙实业有限公司张海清还代表民营企业家宣读了乐平市“百企帮村”精准扶贫行动倡议书,10家民营企业和商会同1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现场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

市工商联第四届执委会全体成员,“百企帮村”精准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帮扶企业代表,部分扶持贫困村村干部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