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抗洪抢险,乐平政协在行动
发表时间:20年07月20日   浏览次数:   作者:

    连日来,乐平及乐安河上游德兴、婺源持续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乐平遭遇二十年一遇的洪水,防汛形势极其严峻,防汛应急响应最高提升为I级。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灾情,乐平市政协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投入到抗洪抢险中去。

▲市政协主席潘赛新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乐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赛新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多次深入挂点的塔前镇等乡镇指导防汛抗洪抢险工作。潘赛新一行冒着大雨巡察磻溪河沿岸汛情,并到新屋场村、山下村及其他村查看灾情和防汛工作。潘赛新要求塔前镇、村两级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准备好防汛物资,对重点地区、淹没路段要派人定点蹲守、加强巡查,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期,尤其是注意磻溪河沿岸低洼地带及地质灾害点情况,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协副主席王进才在后港镇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蒋西爱指导接渡镇抗洪抢险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王进才在后港镇黄泥埠陶家村,组织了160余人在堤坝低洼处垒起了60余米长、高20至30厘米不等的拦水坝,洪水漫顶之后组织群众全部安全转移,晚上11点才撤离。市政协副主席蒋西爱在接渡镇续湖圩堤,带领镇村干部及抢险队员连续奋战了两个通宵,险情得到了有效处置。

▲市政协其他班子成员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自挂点乡镇指导防汛抗洪抢险工作。

面对灾情,乐平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抗洪抢险中。汛情期间,特邀界别委员郑众积极投入浯口镇抗洪抢险队伍,与挂点乡镇领导、镇村干部一起通宵巡查沿河堤坝。利用其私车护送受灾群众20余人安全转移。工商界别委员邹和水得知接渡险情堤坝上抗洪人员没有遮雨装备,迅即采购了数顶帐篷冒着大雨连夜送到险情堤坝,为一线抗洪人员提供了避雨场所。

 ▲市政协委员邹和水送帐篷

工商界政协委员吴国平组织乐平市金鹰实业有限公司及乐平市中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乐益行动公益协会80余人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馒头制作中 

▲受灾群众领取救灾物资

中乐职业技能培训食堂紧急购买100斤面粉连夜赶制成馒头,连同30箱矿泉水、30箱方便面,市政协委员吴国平率企业职工乘着冲锋舟第一时间将热腾腾的馒头送到后港镇绾口村受灾群众手中,将爱心和温暖传递给了受灾群众。

 

▲市政协委员吴国平运送救灾物资

吴国平带领乐益行动公益协会会员冒着大雨蹚着洪水分别为浯口镇瑶冲村、礼林镇黄家村送去100箱方便面和100箱矿泉水等救灾物资。 

▲市政协委员徐军在抗洪抢险

 

 

乐平蓝天救援队在处理险树

台联侨联界政协委员、乐平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徐军,带领蓝天救援队队员在镇桥圩堤参加抗洪抢险,铲沙装袋,堵塞泡泉,处置险情。在得知众埠镇鸬鹚埠大桥下其中一棵高约20米、直径约80cm树有倒塌的风险,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启用大型机械吊车,采用高空、陆地、水上联合救援作业对这棵树木进行处理,成功化解险情。广大政协委员纷纷以不同的方式投入到抗洪抢险、灾后自救等工作,展现了政协委员的风采和社会担当。


上一篇:市政协主席督导防汛工作
下一篇:市政协主席指导文明创建工作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