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乐平这个会议要求:确保年底前全面消除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下“薄弱村”
发表时间:20年06月12日   浏览次数:   作者:乐平之窗

    610上午,全市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暨发展村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在十里岗镇篁坞村党员教育培训点召开。市委书记俞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市委组织部部长潘赛新主持会议。市领导徐志军、王斌、李回春出席会议。

▲推进会现场

▲俞小平讲话

会上,俞小平首先肯定了我市在基层党建“三化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上的成绩,结合平时深入基层党组织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科学分析了我市在这两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完善村级服务场所,提供“党建+群众说事、+法律明白人”等个性化、针对性服务;以开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契机,不断学习新政策、掌握新技能,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帮助解决群众各类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开展基层党组织信息化建设为契机,通过“互联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梗阻,让群众“只跑一次”,甚至“一次不跑”,做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实现治理共建、党群共融。


俞小平强调,要统筹谋划,结合村居特征、本地实际统筹抓好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要抓好组织建设,党委(党组)及支部的组织架构、活动场所建设要做到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要定期研究党建党务工作。发展党员、管理党员要合理、规范、常态,不能有失联失管党员。党的宣传工作要注意潜移默化、润物无声。要强化学习、工作、值班等制度建设。要强化政治建设,结合舆情、意识形态等加大正面宣传引导。要强化纪律建设,做到资源统筹、人员统筹、收入统筹,既要通过提高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村居“两委”干部工资性收入调动村居干部工作积极性,也要强化对他们的监督管理,让村居“两委”更有吸引力、战斗力、公信力。


俞小平要求,要迅速行动,盯紧时间要求,力争年底前“三化”建设和发展村集体经济工作都有看得见的变化。对基层党建“三化”建设要从最基本的要求抓起,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确保村村达标,使场所具备基本功能要素,让场所用起来、活起来,让群众方便来、愿意来、经常来、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面消除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下“薄弱村”。


俞小平强调,要务求实效,每个乡镇、街道至少打造两个以上党建巡查点,鼓励提倡拿出更多示范样板。党建工作要有专人抓、专人管,做到分工明确,有进度表、路线图。要将“三化”建设列入今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加强检查督导,注重将“三化”建设与抓党建促脱贫、基层阵地整合、引领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三化”建设和发展村集体经济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乐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组织力量。  


会上,俞小平还就疫情防控、防汛抢险、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双创双修等工作作出部署和强调。

▲潘赛新主持会议

潘赛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厘清工作任务,确保任务目标不打折扣完成。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按照部署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与会人员参观接渡镇子安社区“三化”建设工作

与会人员参观鸬鹚乡菌菇种植基地

 

与会人员参观十里岗镇白莲种植基地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接渡镇子安社区“三化”建设工作、鸬鹚乡菌菇种植基地和十里岗镇白莲种植基地。

 

 

上一篇:俞小平调研防汛工作:抓实抓细抓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下一篇:省国资委就直属职业院校与乐平古戏台文化产业深度合作来我市调研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